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云南麒麟区这个派出所“零距离”窗口服务直达群众

2020

/ 10/13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户籍管理服务是基层公安的核心工作之一,更是群众同民警、公安机关彼此沟通的最重要窗口。茨营派出所民警不断优化户籍窗口服务,让群众看得见、听得见、得实惠,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立竿见影的效果。

  10月12日,茨营镇蔡家村委会蔡家三村一卧病在床的老人,因身份证丢失无法办理相关手续,茨营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带着相关设备来到老人家中,核实比对身份信息后,为其办理了制证手续,解了燃眉之急。

  原来,老人需要使用身份证办理相关业务,但在家中怎么找也找不到身份证了,老人生病长期躺卧在床行动不便,想去派出所办身份证又走不了,急得老人的丈夫团团转。

  10月12日下午,老人的丈夫抱着试试看的心里到派出所求助。得知情况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带着笔记本电脑、指纹采集器和照相机等设备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拍摄证照、采集指纹。

  由于老人手指头皮肤磨损,给指纹采集增加了难度,民警不厌其烦多次采集,并尽量让老人保持舒服的姿势,最后终于将各种数据采集成功,完成了制证程序。面对民警的热情服务,老人连连向民警道谢。

  据了解,茨营派出所常年为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提供上门办证服务,此举,不断纵深推进了公安机关“放管服”工作,也为辖区群众带来了便利和实惠。

  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李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