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云南新平县 “红色物业”叩开小区幸福之门

2020

/ 10/13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期,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县持续以“红色物业”为主抓手,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主线,坚持扩容增面,“支部建在小区里”“业委会建在支部上”,覆盖率达100%,党建引领下的小区治理逐步深化,小区幸福之门渐渐打开。

  党建引领 小区组织应建尽建

  新平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把党的工作贯穿于住宅小区服务管理全过程。科学划分网格,把3个社区划分为24个网格,共成立74个小区党支部,明确各支部书记和委员职责,指导督促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78个,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民主协商 交流座谈推进度

  定期组织社区、驻区单位、筹备组、居民代表召开座谈,围绕业主委员会成立过程中出现的物业不配合、居民群众不理解等问题充分研究讨论,旨在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多方协调,有序推进业主委员会成立。

  “12345”工作法 小区治理提档加速

  按照街道小区治理“12345”工作法,充分借鉴西苑小区、望湖苑A区提升改造的成功经验,结合各小区实际,创新建立小区自治自管模式,不断巩固改造成果。

  打造1个红色微平台,集民情汇民意。积极推广“和谐桂山”微信公众号“红色物业”主题板块,小区住户随时发布身边所闻所见和小区改造提升意见建议,形成小区治理的红色移动数据库,街道社区及时接单,逐项进行整改反馈,做到问题诉求快速反应。

  搭建2个红色主阵地,强管理优服务。依托闲置资源搭建议事平台,汇总研究小区管理问题、矛盾纠纷、监管公共事务运行。

  协调3方协同新模式,共商议齐治理。在党组织领导下,打通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企业之间的联结点,推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小区业主委员会委员、物业企业管理人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制度,形成三方协同的治理模式,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过治理方式大家议、治理方案大家定,带动多方联动,构建同参与、齐治理、共分享的治理模式。

  开展“4有”红色微活动,聚民心凝合力。通过开展“最美”评选、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和“我们的节日”等系列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群众爱党爱国情怀,让小区的活动“有故事、有传统、有乡愁、有情怀”。

  实现“5心”红色微治理,美环境促和谐。依托“吹哨清单”,成立“红色邻里帮帮团”增强邻里互帮互助;通过补种绿植、打造“最美小旮旯”推动小区环境改造升级;联合公安、消防、住建等部门,开展私拉电线、乱堆乱放等专项治理,疏通“绿色通道”,打造“平安小区”等各项小区微治理,紧紧围绕“贴心、暖心、舒心、安心、放心”5心来开展,居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玉溪市委组织部 供稿

  责任编辑:邓蕊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