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2020澜湄万里行挺进“藏东明珠”西藏昌都 中外媒体感知70年腾飞巨变

2020

/ 10/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西藏昌都10月19日电 (记者 张添福 张伟)七十年前的10月19日,西藏昌都宣告解放。

  七十年后的10月19日,参加青海、西藏、云南三省区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同饮一江水、共话澜湄情”2020澜湄万里行的中外媒体,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正式开展采访活动。

  2020澜湄万里行的中外媒体,12日从青海省会西宁市启程,相继赴澜沧江-湄公河流经的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及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保山市、昆明市等地采访。

  18日晚,2020澜湄万里行的中外媒体,抵达昌都市后,随即赴昌都市茶马广场采访当地城市建设成就;19日,进入昌都市民家中,感知70年民生福祉的显著改善。之后,中外媒体还将赶赴昌都市芒康县曲孜卡采访。

  昌都市政府副市长、新闻发言人赵明此前介绍,70年岁月沧桑,70年翻天覆地,昌都市经济发展成就斐然、发展质与量同步提升、瓶颈制约有效缓解、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民生福祉显著增强、社会长期全面稳定,横断千山迎巨变,吉祥三江已腾飞。

  图为中外媒体团队在昌都市采访。 海瑞新 摄

  委内瑞拉《委国侨报》总编辑龙涛说,昌都显然是一座现代化都市,“交通发达,高楼林立,这跟我印象中的昌都完全不同。”

  “当地的民族文化气息非常浓厚,藏族风格的建筑非常有特点,一切显得都非常美。这种美,令人惊叹。”龙涛说。

  青海日报社记者李庆玲表示,一路跟随采访队伍从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的玉树市、杂多县、囊谦县,来到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感到很亲切,“昌都被誉为是‘藏东明珠’,夜色中的昌都流光溢彩,碧绿的澜沧江水穿城而过,人们生活安逸。”

  图为西藏昌都市夜景。 茅思旻 摄

  “在昌都市,我们邂逅了出生在青海的张宝海和来自昌都的藏族妻子扎西曲珍的爱情故事。”青海新闻网记者樊永涛说,“我从源头来,在这里遇见了你。顺着悠悠澜沧江,一路南下,在深感奔涌的生命力量之时,也感受到那来自澜沧江畔人们的步履安然、平和神态、和谐生态、民族和睦的景象。”

  本次采访活动由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中新社青海分社承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青海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提供通讯保障、活动用车,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思锐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赫麟久业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等政企单位给予真情相助。(完)

  【编辑:王诗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