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社区百余米道路的路灯被重新点亮,居民点赞:心里更踏实了

2020

/ 10/20
来源:

长江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长江网10月20日讯 “路灯亮了,晚上出门再也不用摸黑了。”15日,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在青山区白玉山街光明攀建社区了解到,通往攀建新苑小区的一段100多米道路的路灯被重新点亮,居民夜间出行更方便了。居民佘淑民特地跑到社区表达自己的喜悦。

  佘淑民向记者介绍重新被点亮的路灯。记者覃柳玮 摄

  光明攀建社区是白玉山街城中村改造重点社区,但攀建新苑小区不在拆迁范围内。记者在现场看见,攀建新苑小区紧邻拆迁区域,外出的道路被拆迁工地包围。社区书记胡玉梅介绍,小区的路灯线路之前接在紧邻的其他小区,因为周边区域拆迁改造,电路一断,攀建新苑小区的路灯也跟着被断电了。该路段的路灯属于市政设施,需要统一规划管理。

  佘淑民今年70岁,是攀建新苑小区的居民,她很喜欢傍晚外出散步。佘淑民说:“现在天黑得早,没有路灯的话,老人们夜间外出很不方便。”

  8月18日,市委作风巡查第六组到光明攀建社区暗访,了解到攀建新苑小区228户居民夜间出行的难题。巡查组迅速将情况反馈给青山区委,要求青山区高度重视。区巡查办督促白玉山街道立即整改,明确要求拆迁不能影响小区居民的生活。

  街道相关部门与社区、居民代表商议后及时向武汉市路灯管理局上报说明情况。市路灯管理局、街道、社区等部门多次沟通,对周边区域的线路进行核定,反复讨论解决方案。9月29日,施工人员进场施工,重新接通路灯线路,20多盏路灯重新被点亮。

  “现在好了,路灯下午6点就亮了。我们心里更踏实了。”佘淑民高兴地说道。(记者覃柳玮 蔡爽 通讯员彭亚楠 朱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