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昆明市民,过期失效药品可送到健之佳门店销毁

2020

/ 10/2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0月20日,昆明市2020年“安全用药月”暨第十七届家庭小药箱清理活动启动。

  过期失效药品可送到健之佳门店销毁

  “您这盒药,2020年5月已过期,已经失去药效,继续服用的话还可能有害身体健康,需要进行销毁。”活动现场,健之佳的执业药师对市民陈女士说,同时拿出剪刀将过期药品销毁,投入到回收箱中。陈女士介绍,家中有一批过期药品不知如何处置,还有一部分因盒子已经扔掉看不到生产日期,趁着活动送来请执业药师判定。“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执业药师告诉我们如何查看药品的生产批次,还普及了正确储存药品的知识,比如保存药品说明书、定期检查生产日期等。”她说。

  健之佳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安全用药月”期间,市民家中如有过期失效药品,都可以送到健之佳的任意门店回收销毁,还有机会免费领取小药箱。

  过期失效药品可送到健之佳门店销毁

  活动由昆明市市场监管局主办、盘龙区市场监管局协办、云南健之佳健康连锁店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将持续至11月下旬。活动期间,除了家庭小药箱的清理之外,昆明市市场监管局还将举办药品法律法规宣传、“寻找身边最美药师”、2020年药盾论坛-益老益小“药”知道、“安全用药大家谈”微视频推广等9项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提升市民安全用药知识水平,增进市民对药品监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云南网记者 浦美玲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