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叮咚买菜多样化营销助力云南文山牛变“致富牛”

2020

/ 10/21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一个水壶,一块干粮,一根绳子,一把镰刀,一千头牛。”这是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牛旭牧业公司放牧工人张贵勤的日常生活。每天上午,他都会背上一天的干粮,开始他辛苦却又愉快的放牧之旅。

  曾经张贵勤家里的年收入只有不到一万元。随着文山州开始充分发挥高原特色山地牧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文山牛产业。作为在线新经济的代表企业,叮咚买菜积极与当地的牧业企业对接,全力帮助文山牛走出大山。张贵勤因此也成为一名放牧工人,成为众多因文山牛产业脱贫的建档立卡户之一。

  叮咚买菜扶贫团队并未只采用简单的卖货模式。在他们看来,电商扶贫,采销对接仅仅是停留在输血层面,如何帮助文山牛打造地域特色,成为有持续造血能力的品牌化商品,是团队在文山牛肉扶贫项目中的思考重点。也就是说,在叮咚买菜平台上架文山牛肉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如何让叮咚买菜数千万城市用户认识并接受文山牛肉。

  根据文山牛深山散养的特点,一方面,叮咚买菜运营团队在APP首页设置了一个“豪华”扶贫专栏——“我为云贵胖三斤,叮咚买菜助农优品馆”。在专栏中可以看到,在精致的产品画面和文字解说的配合下,文山牛肉作为重点推荐品类很容易成为用户“买买买”的首选。

  此外,叮咚买菜的采购与运营团队在调研中发现文山牛是中国可以生产雪花牛肉的四大品种之一,口感鲜美,非常适合作为火锅食材。于是,叮咚团队在文山牛腩等常规品类的基础上,引入牛肉丸、牛匙皮、牛匙柄等火锅品类,并植入到大热的火锅用餐场景,让文山牛肉成为许多叮咚买菜用户在家吃火锅的必备“硬菜”。

  今年以来,随着在线新经济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用户正在通过叮咚买菜认识并开始尝试文山牛肉。数据显示,自2019年以来,叮咚买菜的云南文山牛肉采购量近500万盒,采购金额近1亿元。

  事实上,这仅仅是叮咚买菜扶贫成绩单的一部分,相关数据显示,自叮咚买菜电商扶贫战略实施两年以来,平台与贵州、广西、云南等18个省及自治区(71市)的600余家企业共对接各类扶贫产品近2500种,上线产品超500种,覆盖水果、蔬菜、肉禽蛋、水产、粮油共5大品类,扶贫商品销售总额达到5.2亿元,直接带动贫困地区1万人就业。其中,2020年上半年累计销售超3亿元,扶贫产品采购量超3.5万吨,帮助贫困户增收超过7000万元。

  云南网记者 杨抒燕

  责任编辑:张轩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