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昆明举办2020年基础教育特色课程研讨会

2020

/ 10/21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实习生 鲁晓晖)10月21日,记者从“2020年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云上论坛”获悉,由昆明市教育体育局承办,昆明教育科学研究院、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2020年基础教育特色课程研讨会”当天在昆举行。

  研讨会以“携手同行、共促发展”为主题,通过国内外先进基础教育特色课程研讨,交流分享高中优质国际课程教育理念、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评估办法,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地区开展国际化教育的经验做法,推进教育资源信息互通互享,加强昆明与南亚东南亚及其他国家教育交流合作,促进区域性教育共同发展。

  近年来,昆明市教育事业取得了新成绩、新发展,教育课程改革成效显著,教育国际化发展持续推进,通过举办教育国际化高峰论坛,昆明国际友城教育合作与发展研讨会等活动,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办学经验,积极搭建教育对外交流合作平台。截至目前,昆明市共有1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5所国际化特色学校,6所普通高中设立了国际部。

  本次研讨会上,来自泰国、缅甸、美国以及中国的9名教育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围绕高中国际特色课程教育理念、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评估办法以及教育国际化发展等内容,提出了真知灼见,分享了经验成果。

  与会教育专家真诚交流,主动分享,从不同视角,探讨了基础教育特色课程管理的好思路,提出了推动基础教育国际化发展的好办法,引领社会各方重视课程建设和学生成长,关注基础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研讨会的举办是昆明与国内外教育专家对话交流的又一重要平台,为昆明基础教育发展拓宽了视野,开启了思路。昆明将以本次研讨会成功举办为契机,加大开放办教育力度,加强与国际国内先进地区的交流合作,努力让昆明教育走向世界、融入世界,让世界了解昆明、关注昆明。

  责任编辑:杨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