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云南绿春:龙头企业带头 茶香沁透了乡村好日子

2020

/ 10/22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茶香沁透了乡村好日子 供图

  产业扶贫一直是脱贫攻坚的核心、重点、难点和关键。近年来,云南省绿春县充分发挥区域资源优势,依托龙头企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加快茶叶产业扩量增产、提质增效,带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脱贫攻坚战中,绿春县绿鑫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积极主动与大兴镇阿迪村党总支合作,探索实践“党组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党企共建发展模式,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绿春县当地脱贫攻坚和茶产业发展及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示范效应。

  茶香沁透了乡村好日子 供图

  绿鑫生态茶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一方面扩建厂房,引进国内先进制茶设备,依托华中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茶学院教授为技术支持,在传统玛玉茶的基础上,成功开发出玛玉茶-红茶,玛玉茶-普洱,玛玉茶-白茶等一批优质产品;另一方面,采取就近就地聘用员工的方式,聘用73人劳动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3人,实现家门口务工的就地转移,茶叶也以定向回收的形式,让茶农的茶叶“不愁卖”,形成“企业增效、茶农增收”“组织有引力、干部有威望”的“双增双有”局面。

  茶香沁透了乡村好日子 供图

  阿迪村委会阿迪村村民朱呼梭说,“家里种了三亩茶叶,每年收入七、八千块钱,现在在厂里面打工,每年有工资收入两万到三万,生活基本上靠茶叶来维持。”

  “我在茶厂的工作主要是采茶、检茶、包装茶和除草,每个月收入有2000多块,补贴家用足够了。”阿迪村委会阿迪村村民张同背高兴地说。

  茶香沁透了乡村好日子 供图

  绿春县绿鑫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白冰表示,公司的经营过程也是增进与各民族群众情谊的过程,在带动各民族群众科学种茶脱贫致富的同时,也为企业自身筑起了宽广的发展之路。

  据统计,目前绿鑫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年产能可达600吨干毛茶,精制茶150吨,辐射周边茶园1.3万亩,涉及茶农3200余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390余户,户均增收1.2万元。

  云南网通讯员 施卓慧 李振祥

  责任编辑:范春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