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爱岗敬业|尹兆禄:忠诚奉献情洒边疆

2020

/ 10/22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尹兆禄:忠诚奉献情洒边疆

  这是一位善用才能创新实干的教导员;这是一位不忘初心忠诚奉献的共产党员;这是一位用热血铸就金色盾牌,用忠诚守护一方平安的移民管理警察。

  尹兆禄:忠诚奉献情洒边疆

  用心呵护凝警心

  “小板,这是为你募捐到的钱,有17203元,你安心去治病,我们等你回来……”今年4月,云南章凤边境派出所执勤点辅警小板迟迟未起床,叫了多次没有回应,但脉搏、呼吸和心跳均正常,被送到县医院检查后,医院建议前往州医院或省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前期看病就医的开销已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负债累累,如果再到大医院就医,那么势必面临更高昂的就医费用。”小板只能选择放弃治疗在家休养。

  得知此情况后,章凤边境派出所的教导员尹兆禄第一时间向大队报告,随后,大队倡议开展“病魔无情,战友有爱”爱心捐款活动,短短一上午,收到爱心捐款17203元。随后,尹兆禄将募捐到的现金转交至小板手中,让其到省级医院接受检查治疗。经过一个多月治疗,小板已返回工作岗位工作。

  由于派出所队伍总体年轻化,虽然人员多、年龄跨度大,但尹兆禄对每名民警、辅警的家庭情况、性格特点了如指掌。“城区派出所本身工作量大而繁杂,不少民辅警在工作和生活中总会遇到各种问题,尹兆禄如同老大哥,时刻关心着大家的点点滴滴。”辅警小板说。

  尹兆禄:忠诚奉献情洒边疆

  发挥优势争创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尹兆禄结合单位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绘制了疫情宣传漫画、《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党员干部疫情防控战时工作纪律“十个严禁”》等各类电子漫画220张,并先后在总站、支队、大队和糊脸上推广应用。同时,他将教育整顿工作融入漫画中,以漫画的形式引导全体民辅警遵纪守法、履职尽责,让民辅警在寓教于乐、寓教于学中廉洁自律、感悟使命、坚定信念。

  针对派出所日常勤务多、任务重、人员散、执勤点广等情况,他量身定制了一套积极性、激励性、导向性和前瞻性强的教育、工作、管理新模式。他以“四强”党支部建设为指引,把党建工作作为“灵魂”工程,以创建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发挥作用强为抓手,打破常规勤务派遣。同时,他将原有的“三队一室”工作模式,按照职责相近、岗位相联、便于集中的原则,分为“案件侦办、社区摸排、边境封控、后勤保障”,通过“小组动中建、人员动中管、党课动中上、党日动中过”的模式推动党小组随行警务实体化运作。疫情期间,因工作成绩突出单位荣立德宏州公安局集体三等功一次、被总站授予先进单位、陇川县公安局授予集体嘉奖,先后13人被上级通报表扬。

  尹兆禄:忠诚奉献情洒边疆

  注重细节显担当

  “细节决定成败,不做应付式工作”。这是尹兆禄坚持工作的准则,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他都力所能及的做到精细完美。“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作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要把手头的工作干到最好就需要自己拥有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或者说在工作当中有点强迫症也是必须的,只有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越高、工作质量才能越来越好,”尹兆禄说。

  多年来,他一直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政治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积极维护支部班子的团结和整体形象。今年以来,他先后组织党员民辅警开展“书记家访”“书记谈心”“党员廉政教育”“边境说党”“帐篷中的党课”“党小组学习直通车”“两会精神直通车”等各类主题活动10余次。

  尹兆禄:忠诚奉献情洒边疆

  尹兆禄是才华横溢又心思细腻的“才子”,绘得一手好漫画,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用真心与真情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用智慧与学识,为移民管理工作带来了创新之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务工作者最忠诚的誓言,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实干与担当。

  云南网记者 熊强 通讯员 吴坤倓 杨云丽 摄影报道

  【个人简历】

  尹兆禄、男、汉族、本科,2008年06月参加工作,现任德宏边境管理支队章凤边境派出所政治教导员。工作期间,认真履行职责,主动作为,处处为民警做表率,充分发挥个人优势,荣立总队三等功一次、且多次被评为优秀警官、优秀党务工作者。

  责任编辑:张轩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