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昆明社区这样开展敬老活动

2020

/ 10/23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敬老活动现场

  10月23日,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昆明市多个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节关爱老年人活动。

  走进昆明市西山区前卫街道广福社区,一场特别的老年健康运动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敬老活动现场

  “这次敬老节活动的特别之处在于,全过程由居民自组织开展,从提案、策划、招募人员到执行都由居民自己独立完成,社区和社工给予支持、培训和辅导。”广福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丁川明介绍,为探索社区治理的有效方式,西山区倾力打造社区治理中心服务点,前卫街道为居民自组织设置民生微实事提案项目,本次“微公益创投”便是其中之一。该项目旨在引导居民提高自我服务、服务他人的意识,培养居民参与社区治理能力。

  “微公益创投”项目在社区宣传后,得到了居民的积极响应,此次老年健康运动会便是社区居民自组织在社区和社工的辅导下,从提案、策划、招募到执行均为居民独立完成。

  记者看到,20余位老人在赛场上展现着不一样的风采。项目申请人张东芬、李永仙、王美琴高兴地告诉记者,能通过这样的方式既能在社区展现老年人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又能参与居民自治,觉得自己又年轻了几岁。

  敬老活动现场

  当天,大观街道三合营社区、金碧街道巡津新村社区及金碧社区均开展了关爱老年人健康体检、法律咨询及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活动。

  云南网记者 张馨云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轩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