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临沧临翔区:敬老院里乐享幸福“夕阳红”

2020

/ 10/26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明媚的阳光下,红旗飘飘,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临沧市临翔区敬老院里一片欢声笑语,老人们在这里下象棋、打扑克、拉二胡、吹口琴、闲聊......其乐融融,每个老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临翔区敬老院欢声笑语

  一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二胡声扣人心弦,抑扬顿挫的二胡声就是出自欧阳从富老人,老人今年78岁,早年居住在临沧市临翔区蚂蚁堆乡忙糯村,因患小儿麻痹身体残疾,行动不便,仅仅只能靠手编织“簸箕篮子”,艰难的维持生计,如今,老人住进敬老院已经有11年。老人笑嘻嘻地和我们述说着敬老院的生活:“这里的生活真是太方便了,不仅吃得好、住得好,还有场所锻炼身体,茶余饭后,看看电视,抽抽旱烟,和老年朋友闲聊闲聊,拉上一曲二胡,真的就是梦中的晚年生活,但其实这就是我们日常的真实写照”。

  家住临翔区圈内乡南赛河村的王新兰老人十分健谈,虽然因胆管结石、胰腺炎刚到临沧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治疗14天,出院康复不久,但老人依然精神抖擞,绝对看不出是刚刚出院正处于康复中的老人。老人说:“以前生病,没人管,也没有钱到大医院治疗,只用一些农村的‘土方子’,哪怕是再小的病,也会拖很长,留下病根。在敬老院的11年,年纪越来越大,小病接连不断,因胆囊切除、白内障、胆管结石、胰腺炎也住院治疗过三次,但是,敬老院护理人员定期为我们开展身体检查,基本上,小病在院内就可以治疗,稍稍严重的病就带我们到临沧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最为关键的是,都不用花钱,她们还时时刻刻的陪护着我们,把我们当亲人一样。吃穿住行不用管,生病不用害怕,我们还有什么后顾之忧呢?我们要好好活下去,安享我们的晚年”。

  临翔区中心敬老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每一位职工坚持从点滴做起,从细微入手,秉承“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服务宗旨,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积极为老人创造安逸舒适的生活环境,做到管理规范化、服务人性化,使老人们来到这里住得安心、吃得放心、生活得舒心,幸福安享晚年。

  临翔区着力把办好敬老院作为完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的一项重要工作,实施敬老院提升改造工程,不断完善功能配套,提升服务水平,助推脱贫攻坚,为城乡特困集中供养人员打造一个衣食无忧的“幸福之家”。

  云南网记者 黄翘楚 李春林 通讯员 黄加江 李宗林

  责任编辑:董明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