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南方电网云南晋宁供电局:服务现代农业 全面保障冬季种植用电无忧

2020

/ 10/27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为确保冬季花卉、蔬菜的供应,种植户们陆续开始对大棚内使用加温设备,晋宁片区农业用电进入旺季。近日,南方电网云南晋宁供电局结合“迎峰度冬”工作,组织员工深入各大种植基地,帮助广大农户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安全用电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冬季花卉、蔬菜种植用电无忧。

  长期以来,昆明市晋宁区大力发展花卉特色农业,花卉种植规模近6万亩,年产鲜切花40亿枝,综合产值近29亿元,全区超过半数家庭从事“花事业”。此外,蔬菜种植也是该片区的一项重要农业,这不仅增加了农民收入,种植用电负荷也在不断增加。

  云南米花园艺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以生产迷你玫瑰(盆栽月季)为主,公司种植基地引进了欧洲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设施园艺技术,年产盆花2000万盆,切花4000万枝。种植基地采用智能温室系统,包括通风、温度自动控制系统、活动苗床、潮汐式灌溉系统等高科技设施,达到欧洲同期、国内领先水平,是一家全现代化种植企业。该用户用于花卉种植的用电报装容量达数千千伏安,年用电量超过数百万千瓦时。

  “我对你们的服务是相当满意, 一遇到问题,晋宁供电局的工作人员随叫随到。”云南米花园艺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杜巧玲对晋宁供电局的服务一直赞不绝口。10月份以来,晋宁供电局昆阳供电所派出配电运维二班等专业队伍,对各大种植大棚进行线路、设备检查,更换老旧刀闸、插座开关等用电设备,对大棚内私拉乱接提出整改,排除用电安全隐患。服务过程中,供电员工还向广大种植户讲解大棚安全用电常识,指导种植户们冬季安全用电,全力帮助花农、菜农实现今冬明春丰产丰收,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截止到日前,晋宁供电局已经对8个农业大棚种植户开展冬季用电安全检查,帮助种植户新装2支电能表,处理安全隐患4处,解决用电难题2个,为大棚种植户冬季安全可靠用电打下了坚实基础。

  云南网通讯员 李剑兵 张昕霞

  责任编辑:郭建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