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云南省文联文艺轻骑兵基层行系列活动走进楚雄“唱响幸福歌”

2020

/ 10/28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 杨萍)近日,“2020年云南省文联文艺轻骑兵基层行系列活动”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牟定县举办,来自全省各个领域的十余位知名文艺家参与此次活动,为元谋、牟定两县人民献上两场精彩的文艺盛宴。

  现场。供图

  现场。供图

  据悉,云南省文联文艺轻骑兵基层行系列活动,是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的一次实际行动,以生动的文艺形式反映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充分发挥文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讲述人民脱贫攻坚的生动故事,奋力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现场。供图

  慰问演出在元谋花灯歌舞《崴花灯》、牟定彝族左脚舞《左脚欢歌》演出中拉开帷幕,《我的祖国》《俏妞妞》、原生态左脚舞等当地群众节目表演,引来台下阵阵掌声;省级艺术家带来的舞蹈《月光下的凤尾竹》《英雄》《送你一朵玫瑰花》《热烈四射》《英雄》及魔术表演等节目赢得阵阵喝彩;独唱《万山之巅》唱响了脱贫致富的幸福旋律,现场观众在歌声中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切实增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歌曲《不忘初心》唱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心声,唱进现场群众的心里;互动性、趣味性、时代性极强的戏剧小品《美猴王相约网络》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掌声雷动、欢欣鼓舞,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演员们激情投入的表演,引来了现场上千名群众的阵阵掌声,演出活动深受当地群众欢迎。

  现场。供图

  此次文艺轻骑兵基层行活动,不仅为两地观众送去两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还分别开展了摄影、书法、舞蹈三个门类的文艺培训。元谋县、牟定县共有468余名基层文艺骨干参加了文艺培训,学员们收获满满,提升了当地书法、摄影、舞蹈创作、编导、表演技能和水平,为当地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打下坚实的基础,有效地助力地方文艺人才培养。

  现场。供图

  活动期间,艺术家们深入元谋人博物馆、元谋县荣茂果业有限公司基地、牟定彝和园文化园、牟定羊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元谋人文化、果业文化、彝绣文化、彝弦民间工艺、彝族左脚舞文化、牟定腐乳文化开展现场文艺创作采风,通过采风活动加深了对两地历史文化的了解和认识。

  责任编辑:李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