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品美食、看民俗、赏美景 第八届云南名特小吃暨民族饮食文化节火爆来袭

2020

/ 11/12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活动现场。

  品美食、看民俗、赏美景……11月11日,第八届云南名特小吃暨民族饮食文化节在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盛大举行。本届美食节的活动主题为“舌尖上的云南——相约马龙·有爱必达”,通过展示曲靖爨乡名特小吃、特色美食,传承和弘扬云南餐饮美食文化,充分体现地方美食发展成果。

  活动现场。

  11目上午,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的迎宾广场人声鼎沸,欢歌笑语。走进各展区,香味扑面而来,美味佳肴一应俱全,土蜂蜜、羊汤锅、马龙苹果、普洱茶、无公害绿色香菇等农特产品琳琅满目。销售最火爆的是最具马龙特色的羊汤锅、无公害绿色香菇等特色美食和农特产品。“一打开袋子就能闻到香味,比超市里卖的好多了,我家采取生态的种植方式,种出的香菇品质好,纯属绿色无公害。”马龙高源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仝克云介绍道。“举办美食节太好了,可以让更多的外地人了解马龙、认识马龙。”“以前卖香菇要么客户到基地购买,要么拿到市场上卖,销售不是太理想。举办这个活动,政府为我们搭建了平台,我家种植的香菇可以拿到这里宣传,为我家的香菇推入市场有很大帮助,今早卖了好多香菇。”仝克云一边介绍一边售卖自家种植的无公害绿色香菇。在他的展区,整齐地摆放着烘干的香菇和刚采摘来的香菇,旁边还摆放着菌棒,菌棒上长出一朵朵诱人的小蘑菇。在第八届云南名特小吃暨民族饮食文化节举办的第一天,早上九点左右仝克云就把产品摆好,到十点多,短短一个多小时就卖了四五十袋,销售额达700多元,预计美食节期间销售额可达2万余元。

  活动现场。

  “我已经参加了七届美食节,今年又来参加,我很喜欢这样的活动。为了参加这次活动,我们早早就做好了准备,活动还没有开始我们就摆好摊,刚摆好就有游客来买(玉米浆粑粑)……”谈起美食节,云南省丽江永胜他留饮食文化公司的员工王凤英有说不完的话。“我们这次主推玉米浆粑粑,做浆粑粑是用我们当地生态种植的新鲜玉米。玉米浆粑粑是我们那里的特产,举办这样的活动很好,能把我们家乡的特产推广出去。”据了解,本次云南名特小吃暨民族饮食文化节共设置展位280余个,有小吃、特色美食、消费扶贫产品等展位,有来自全省200余地方的名特小吃汇聚马龙。

  “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举行,在这里我吃到了以前从来没有吃到的东西,吃到小时候吃的东西,也吃出了小时候的味道。”来自曲靖城的游客蒋丽萍如是说。活动的举办,吸收了来自云南各地的旅客前来,除了观看精彩的文艺节目,体验民俗风情,还可以到小吃展区品美食,体验童年时品尝过的味道,到农特产品展区购买心爱的农特产品。

  活动现场。

  品鉴“爨乡”美食佳肴,体验“情歌结美缘”的浪漫,感受地方特色民俗风情。据了解,第八届云南名特小吃暨民族饮食文化节为期七天。其间,将组织开展曲靖爨乡名特小吃展、“爨味天下”最受欢迎特色小吃评选、爨乡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直播带货、美食之旅宣传推介及特色美食招商交流、饮食文化系列综艺助展等系列活动,并通过“情歌结美缘”对唱、“马跃龙腾”广场舞、“古风秀珠源”汉服等赛事,让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广泛参与、尽情体验、乐在其中,使其感受鲜香淋漓、亲情接待,品尝舌尖美味,享受和美人生,营造完美的“舌尖云南·爨品天下,相约马龙·有爱必达”特色小吃美食盛会,体验一场聚吃喝玩乐为一体的味觉与视觉的美感盛宴。

  云南网通讯员 尹路仓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轩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