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两岸茶博会开幕 近百家台湾茶企助阵

2020

/ 11/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武夷山11月16日电 (张丽君 彭莉芳)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简称“茶博会”)16日在福建省武夷山市开幕,吸引811家企业参展,其中台企近百家。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专职副主席杨健(左1),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林易陞(右1),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雷春美等与会。 张丽君 摄

  “‘茶’字拆开,就是人在草木间。”中共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指出,自古茶便是促进交流交往的重要媒介。本届“茶博会”继续秉持“缘聚武夷、茶和天下”的理念,以茶为媒、以茶促融,用武夷“一片叶”深化两岸“一家亲”,促进南台深度融合发展。

  作为海峡两岸规模最大的茶业博览会,“茶博会”重点突出海峡两岸合作交流、产业融合发展、产品贸易成果。本届“茶博会”主办单位10个,台湾方面占了5个;再度设立台湾馆,台商台企参展参会十分踊跃,台湾馆110个展位预定一空,参展企业89家。

  福建省南平市书记袁毅致辞。 张丽君 摄

  出席开幕式的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林易陞表示,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无疑是扩大两岸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每一届“茶博会”都在展览厅设置台湾馆,给台湾茶农茶商提供一定数量的展位。他希望参加本届“茶博会”的台湾茶农茶商能把握这一有利机会,与大陆茶叶界专家多交流、互借鉴,共同推动两岸经贸与文化合作。

  台湾客商介绍台湾柴烧。 张丽君 摄

  “每年就像一个‘大拜拜’,来见老朋友。”今年是台湾高雄市世茂会展协会理事长何玲玲参加“茶博会”的第十个年头,她此次带着台湾中南部的茶农和企业来参展,她坦言,本来因为疫情大家还有些担心,但是看到热情的市民和茶人后,“心都安了”。

  “‘茶博会’每年给台湾中小企业提供很好的机会”,何玲玲看好为期三天的“茶博会”,她希望台湾茶农除了带回一笔笔单子,还能向福建当地的茶行业专家讨教到行销方面的经验。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开幕。 张丽君 摄

  本届“茶博会”首次启用茶旅小镇会展中心,展览面积4.5万平方米,标准展位1800个,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同步打造“云上茶博会”,邀请采购商8000多人参会,其中VIP优质采购商4000多人,实现即时互动交流、线上茶文化体验、“互联网”斗茶,让更多的茶企、茶爱好者参与“茶博会”。

  “茶博会”期间,全国茶叶加工工(精制)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第五届中国有机大会、第四届中国(武夷)生态食品博览会等一系列重大交流活动,以及民间斗茶赛、“武夷山水”品牌推介会、“万里茶道”环中国自驾游集结赛等一系主题活动相继举行,精彩纷呈。(完)

  

  【编辑:丁宝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