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迁徙候鸟红嘴鸥如期回到云南杞麓湖越冬

2020

/ 11/18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红嘴鸥

  随着冬天的到来,数千只白色精灵的身影如期回到杞麓湖越冬,在风景秀丽的杞麓湖北岸,数千只海鸥在湖面上蹁跹起舞,杞麓湖畔再次呈现出人鸥其乐融融的画面。

  伴随着人们对杞麓湖珍稀禽鸟保护意识的增强,近年来,海鸥似乎与杞麓湖结下了不解之缘,它们把杞麓湖当做越冬避寒的开心乐园,每年入冬后这些小精灵都会如约而来。

  今年自11月初开始,就有海鸥、白鹭等迁徙候鸟陆续飞临杞麓湖过冬,随着海鸥的日渐增加,蓝天、碧水、海鸥,构成了冬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吸引了众多游人前来。

  在杞麓湖北岸纳古段,阳光明媚、湖水清澈,上百只海鸥的凌空飞翔很是热闹,这些小精灵们一会儿成群结队地蹁跹起舞,一会儿在水里嬉戏觅食,或是叼食游人投喂的面包。在碧水蓝天之间,游人在岸边赏鸥、喂鸥、拍照,海鸥与游人近距离接触,形成了人鸥相处其乐融融的精彩画面。

  “今年的冬天来得比较早,海鸥也来得比较早也比较多。希望大家来看海鸥、喂海鸥的人要保护环境,保护海鸥,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游客钱可利说。

  近年来,通海县紧紧围绕国家级生态湿地公园建设目标,不断加大杞麓湖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在湖泊沿岸培植了大量的人工湿地,设置了栖息岛,种植了茭草、香蒲、荷花等植物,进一步改善了杞麓湖生态环境,同时也加强了对杞麓湖珍稀禽鸟和各种水产资源的保护,优美的环境,让飞临杞麓湖的海鸥每年越来越多。

  “以红嘴鸥为代表的越冬候鸟,陆续地飞到杞麓湖来越冬,通海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也加大了巡查,大家在观赏候鸟时,不要惊吓,伤害,更不能说是为了照相或者好奇,去捉拿。”通海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杨红川呼吁大家,文明观鸟,保护好环境,保护好这些野生动物。

  随着杞麓湖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杞麓湖湿地成为红嘴鸥越冬的绝佳栖息地,而红嘴鸥也成为了杞麓湖一张灵动的名片。

  云南网通讯员 张彪 赵明波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