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实施精准“组合拳” 做深做实“造血式”帮扶 东丽区打造产业扶贫特色品牌

2020

/ 11/26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天津北方网讯:从昨日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的东丽区打好精准“组合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东丽区与甘肃省皋兰县、甘谷县、临潭县及河北省承德县结对,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在2017年、2019年两次获得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成效“好”的评价,并在去年的考核评价中成为全市唯一获得“升级加力加满分”的区。

  据介绍,东丽区实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文化扶贫、社会扶贫,累计举办上百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扶贫协作活动,开展结亲结对。同时,坚持精准赋能、产业扶贫,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找到符合自身实际的产业脱贫途径,做深做实“造血式”帮扶,打造东丽产业扶贫特色品牌。

  东丽区委书记夏新在发布会上介绍,该区在甘肃省甘谷县构建产业载体,利用帮扶资金在磐安镇、礼辛镇、六峰镇3个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蔬菜产业基地,帮助当地群众发展生态有机蔬菜种植产业,引入沙窝萝卜等种植技术,丰富蔬菜产业品类品牌,实现200余户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增收,增强发展动能和内生动力。在皋兰县,东丽区创新营销模式,利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开展消费扶贫。推动多家企业参与实施“皋兰县农产品溯源体系建设”项目,逐步打造15家试点企业,让广大消费者对农产品生产流通过程“一目了然”。在临潭县,东丽区打造特色产业,结合当地中药材产量大、质量好、无公害的天然优势,扶持建设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通过订单种植、入股分红、土地流转、务工等形式带动6000余户贫困户加快脱贫致富。

  在河北省承德县,东丽区拓宽增收渠道,以承德县杂粮、苹果等特色农产品为依托,打造政府扶持龙头、龙头联社带户的经济利益共同体,破解贫困户个体抵御风险能力弱、资金效率低等突出问题,帮助贫困群众土地流转“获租金”、扶贫资金入股“得股金”、就地打工“挣薪金”、种植收益“分现金”,带动贫困户年均增收2000元以上,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可持续增收。(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