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援助乌兹别克斯坦防疫用车从冀中南智能港启程

2020

/ 11/27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余陈军)11月26日晚,冀中南智能港中亚班列的汽笛声响彻整个港区,装载着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向乌兹别克斯坦捐赠防疫车辆的专列,从冀中南智能港铁路场站驶出,一路向西奔驰,预计12天后抵达塔什干。

  11月26日晚,装载着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向乌兹别克斯坦捐赠防疫车辆的专列,从冀中南智能港铁路场站驶往首都塔什干。 河北日报通讯员余陈军摄

  据介绍,本趟中亚班列满载着104辆长安汽车定州工厂生产的小型货车,共计52节车厢,专列经霍尔果斯出境,直抵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此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为帮助乌兹别克斯坦提高医疗保障水平,经招标评审,向长安汽车采购了206辆小型货车,用于乌兹别克斯坦医疗系统短途运送防疫物资。剩余的102台车辆也将于近日从冀中南智能港启程。

  “此次发出的班列是冀中南智能港助力河北本地企业贸易出口、推动国际抗击疫情合作的一次具体行动。”冀中南智能港国际班列事业部经理李江娜说,为确保此次防疫用车按时送达,冀中南智能港与长安汽车紧密协作,制定了从长安汽车定州工厂到塔什干的优质运输方案,同时积极向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申请防疫运输优惠政策,延长集装箱境外免费使用期限,下调全程运费,有力支持了此次国际防疫合作。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冀中南智能港率先开行了河北省防疫阶段的首趟国际货运班列,成功实现了河北中欧、中亚班列不断档,成为有力保障国际物流、国际供应链畅通的“守护者”。目前,冀中南智能港图定化开行通往欧亚大陆的三条国际线路,每月固定开行班列不少于12列,每条线路至少4列(不含回程),覆盖“一带一路”沿线10多个国家和地区。

  “我们将依托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打造服务‘一带一路’的国际陆港。”冀中南智能港常务副总经理刘金朋表示,冀中南智能港将加快推进中欧班列京津冀集结中心建设,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陆港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