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华为分享数字化转型经验 助力云南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2020

/ 11/27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华为分享数字化转型经验 助力云南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供图

  华为分享数字化转型经验 助力云南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近日,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委员会的指导,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共创数字经济美好未来——云南省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昆明举行。论坛围绕关于云南积极布局新基建、推动省属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国资”建设的总体工作建设,邀请了云南省国有企业建设者、行业专家针对云南国有企业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升级等内容建言献策。

  “传统产业是我们国民经济的基础,是科学技术的基本载体,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升级已迫在眉睫。”华为云中国区总裁洪方明谈到,华为愿将近年来的数字化转型经验分享给广大政企客户,助力云南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华为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100个创新中心,沿着供应链、物流、IPD研发、智能制造、营销、后服务几个重要的环节,将IPD的能力服务化、ISC服务化,将智能制造和营销的能力服务化。创新中心通过服务化的模式沉淀下去,通过当地的产业园区赋能当地的企业和产业链,共同提升中国企业、行业智能制造水平。

  作为数字化转型的主要内容,华为云提供云上和本地部署一致的云服务,共享云上创新能力,已与35+TOP客户建立深度合作。中国一汽基于华为云构建统一的数字化转型的云底座,实现远程运维,持续演进,使得一汽信息基础设施部署成本下降40%。三维家上云后实现了更快速、更有效率的渲染服务,让装修的设计变得轻量化、即时化,结合VR,消费者能亲身体验到装修后的家。改变单一的门店服务模式,华为云助力三维家成为体验式营销的先行者。同时,华为云携手三维家在全国核心城市打造家居产业集群,推动产业云化、数字化、智慧化,连接产业从B端到C端的每个环节,用科技赋能美好生活。

  华为根植于云南省近30年,是“数字云南”建设的见证者,在过去的多年中,华为与云南国有企业在信息化建设领域进行了多方位的合作。2015年12月,云南省政府与华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8月就继续深化信息技术产业合作内容达成了一致意见。2018年云南省投资控制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为也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计划在云数据中心、大数据信息化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2019年至2020年,云南省内一批大型国有企业包括云南电网、云南中烟、中国铜业、华能澜沧江公司等与华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华为的数字化转型一是围绕业务对象,在销售、研发、供应链等方面业务流程进行数字化转型,提升效率;二是围绕服务对象,对最终用户、消费者、合作伙伴、供应商、员工等来提升他们的使用体验和效率。全面用云的架构形成了面向未来的统一数据湖,在这个数据湖上作数据治理,数据挖掘,人工智能分析等。洪方明表示,华为愿意将数字化转型的经验进行分享。在未来云南政企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中,华为将秉承开放、共赢的态度和姿态,以及我们把能力、平台开放出来,与伙伴一同来助力云南国有企业以及大型民营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会后,洪方明与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京进行座谈,双方将携手共拓数字化“蓝海”,互相合作互为生态定下基调,后续将在咨询等方面全面展开合作。

  责任编辑:杨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