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广东“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联盟2020年度活动举行 以教育合作夯实民心相通基础

2020

/ 12/05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南方日报讯 (记者/钟哲 通讯员/粤教宣)“我国倡议的‘一带一路’正成为了一条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对广东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联盟寄予厚望,“今后联盟要提高站位,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要互学互鉴,创新职业教育育人模式;要融合人文,通过教育合作夯实民心相通基础。”

  12月4日,广东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联盟暨华南“一带一路”轨道交通产教融合联盟2020年度活动在广州举行。来自70余所省内外兄弟院校、12所国外院校、15家合作企业近200名代表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省推动‘一带一路’教育合作交流,支持有关职业院校有序开展各项合作项目,取得了一定成效。其中,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联盟做了大量的工作,推动各高职院校在境外办学、对外汉语、留学生招收、技能培训等领域开展合作,取得了良好进展。”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教育领域的国际合作是培育民心相通的基础,我省各职业院校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不断提升国际合作水平,特别是要探索后疫情时代职业教育领域国际交流新模式,为打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职业教育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广东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联盟常务理事会议审议了该联盟年度工作报告,并对常务理事会成员进行了增补和改选。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与国外合作伙伴签订了合作协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