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民”与“法”相融 杭州江干区法治文化集市开张啦

2020

/ 12/0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手机查看

  浙江在线1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沐子 吴晓婷 通讯员 李莉)“金铃塔,塔金铃,金铃宝塔第一层……遵纪守法最重要,哥们义气成祸害”金铃塔调朗朗上口。今天正值“12·4”国家宪法日,“社会大普法 你我共参与”杭州江干区“12·4”国家宪法日暨社会大普法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仪式在杭州市江干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由江干区普法办主办,江干区委宣传部、江干区司法局和彭埠街道承办,江干区教育局、江干区文广旅体局、江干团区委协办。

  壮大基层普法工作力量

  “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遵纪守法示范户”是江干通过推荐、摸底、选拔出来的一批肯学法、会用法、具有比较丰富的法律知识和较强的法治理念、热心普法事业的人员,主要由“两委”干部、人民调解员、网格员、法律服务工作者、退伍军人等组成。

  图片来源:江干区司法局

  他们当中有投身普法十余载的社工;有带动一家三口齐上阵的人民调解员;也有普法工作室的发起人……现场,主办方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下一步,江干区将进一步发挥“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遵纪守法示范户”示范引领作用作用,积极搭建学法用法载体平台,吸纳“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参与各类法治宣传活动,不断发展壮大基层普法工作力量,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全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水平。

  “民”与“法”相融 法治文化集市开张啦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给居民群众带来了丰盛的法治盛宴。在江干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室外区域元宝塘公园中的法治文化集市里,学雷锋志愿服务公益便民活动展区为居民带来磨剪刀、修伞、测血压、理发等便民服务;公园内的法治文化墙通过雕塑、墙绘来展现法治理论;彭家埠·老街新市展区将书法、捏塑、麦糕、蛋雕、剪纸等传统项目融入法治元素,展现江干法治文化;法治游乐园布置上百个法治谜语卡,寓教于乐……

  图片来源:江干区司法局

  同时在江干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通过优秀普法讲师团现场普法、展播《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宪法护我一生》等普法微视频、与法治机器人互动、在法治读书角休憩等方式,让大家切实体验江干区法治建设成果。

  探索普法教育社会化 江干有一批热心队伍

  “民”与“法”相融,彰显人民至上。普法是一项繁重而系统的工程,必然需要各方聚力共同发力。江干就有这样一批热心队伍。“滴水公益服务中心”探索将普法教育向社会化转型,将103位专业的心理咨询师摇身变成普法员,有效提升普法精准化效能。打造杭州首家街道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凯益荟”,进驻“女童保护”等多家社会组织,充分整合社会组织力量,多元化参与普法宣传、纠纷化解,助推基层社会治理,获市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称号。

  图片来源:江干区司法局

  在国家宪法日、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江干区以社会大普法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为契机,坚持法治文化与群众生活紧密结合,走出一条“以人民为中心”的社会化普法之路,奋力谱写新时代江干普法工作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