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镇康:智慧城管助推边城爱卫步伐大迈进

2020

/ 12/3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走进绿树成荫的临沧市镇康县城南伞上善湖公园,黑天鹅在湖面嬉戏,岸边三五成群的孩子在嬉闹,老人们悠闲地散步,红色的健康步道洁净光亮,不见任何杂物,道路两旁满是鲜艳夺目的花草,一派幸福的模样。

  近段时间,细心的市民发现,有一支城管队伍时常穿梭于上善湖、南伞河畔公园广场。他们身着制服,脚踏智能平衡执法车,向市民发放《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社会宣传标语口号》、《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宣传手册、《流浪猫狗治理公告》、《一起加油 加强防控》新冠病毒防控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给市民讲授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意义。

  利用脚踏智能平衡车执法仅是镇康县城创新智慧城市管理系统的一个体现。在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中,为实现城市管理精细化,全面提升县城南伞城市形象,镇康县高度重视、创新思维、采取有效措施,建设创新智慧城市管理系统,全力打造智慧城市,让城市管理更加节能高效。与此同时,制定了《镇康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方案》下发至各乡镇、部门行业,为进一步压实各部门责任,专门抽调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县交警大队等单位业务骨干31人,由县处级领导分别带队,对镇康县边境特色工业园区、南伞新城、南伞老城3个片区以“八类重点场所”为核心,沿建成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立体化、多维度、不留死角的进行监督检查,并督促业主限时整改。

  在南伞客运站内,所有购票的旅客都进行实名制认证,入站前进行登记、扫健康码、量体温,合格之后方可入站上车。并且客运站每天都有专人对场地、车辆进行消毒。

  “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确实起了很大的作用,一方面可以很好地预防疫情,另一个方面我们的环境卫生有了改善,我们的三有三化有了很大的提升,对于旅客来说温馨服务就非常到位了。”南伞客运站副站长杨忠云介绍道。

  “我们增加了洗手台,增加了公勺公筷,厨房里面也做好防蝇防鼠工作,这样一来,消费者吃着也放心,也得到大家的好评,生意自然也就好起来了。”干净整洁的鹏诚饭店内,老板李成忠介绍着自己的爱卫成果。

  从政府机关部门到个体经商户,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正如火如荼在边城南伞进行着,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全方位的宣传,各行各业以实际行动,昂扬斗志,扎实开展着各项工作。截至目前,镇康县发放宣传资料共计5600余份;进校园向广大师生宣传关于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倡议书》4500余份。

  镇康县融媒体中心 李丽君 王玲

  责任编辑:董明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