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云南永胜县市场监管局:强化联动督导整改“净餐馆”实现城乡全改善

2020

/ 12/31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会议现场 供图

  为严防、严控、严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和疫情传播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永胜县市场监管局牵头与各相关部门配合,精心组织、周密策划,对全县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积极开展“净餐馆”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完成主城区448户、乡镇919户餐饮服务单位全改善。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净餐馆”专项行动责任感、使命感,成立领导机构,由“一把手”任组长,组建工作专班,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细化工作时间节点,明确路线图,保障专项行动各项工作顺利展开。

  全面发动宣传。在全县15个乡镇召开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对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者进行宣传动员和培训,共培训监管对象15场次2698人次,录制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宣传广播,每天3次在永北镇主城区及其他乡镇各村委会的广播中播出,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充分利用电子屏、健康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向公众倡导拒食野生动物、分餐制、光盘行动等健康绿色消费观,全面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和文明卫生素养。

  “净餐馆”实现城乡全改善 供图

  强化部门联动。县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净餐馆”专项行动相关部门召开“净餐馆”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协调会、推进会。各乡镇及成员单位对照工作任务、推进计划表、各成员单位责任表,层层分解压实工作责任。按照主城区全达标、乡镇全改善的目标要求,县市场监管局下设的8个市场监管所以网格化为依托,实行“个人包片、包店”等办法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落实“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严处”的要求。

  督导问题整改。县政府主要领导和专项行动工作组组长先后7次深入实地进行督导检查、现场办公,督促问题整改,推进工作走深、落实、见效。对各乡镇“净餐馆”专项行动每月定期开展一次巡回督导检查,进行考评打分,按照得分高低排出红黑榜,对进入红榜名单的进行通报表扬,对名列黑榜的进行通报批评,责令按期整改。

  云南网记者 云小记

  责任编辑:钱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