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大理剑川供电局通过演练提升应急能力

2020

/ 12/31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沙溪古镇核心区域无电,请配管一所和沙溪供电所值班人员带电巡视。”12月25日,一场模拟春节故障停电的演练在大理剑川县沙溪古镇进行。

  “接到省服务调度电话95598转办业务工单,10分钟内营配指挥中心服务调度向涉及客户发送故障停电通知,故障巡视后确认10千伏沙溪变电站10千伏寺登线重合闸不成功……”

  “迅速启动应急响应!”

  没有事先编制演练脚本,也没有告知演练内容。电力系统相关部门、参演单位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密切配合,迅速判明事故原因,各级演练人员认真执行营配指挥中心的指令,职能部门、供电所、配电管理所联动和信息传递通畅,配网抢修作业人员按照配网抢修“二分法”的原则,在第一时间开展抢修或转供电,尽快处置更换故障设施,以最快时间恢复供电;多部门和供电所联动,通过短信、95598、客户服务微信群、新闻等载体向社会不间断发出抢修信息,做好故障停电发生后的停复电信息传递披露等步骤,化解民众疑虑,做好客户服务。

  在此过程中,模拟停电时间已超过12小时,沙溪供电所快速在沙溪寺登街设置服务点,启动应急发电机,对重要场所提供临时的保供电,在营业厅和搭建便民服务点、为客户提供充电、烧开水等服务,同步开展现场解答客户问题,收集客户诉求。

  自25日开展模拟演练后,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大理剑川供电局按计划已进行今冬明春保供电应急演练10次,共126人参加。通过演练,充分检验了该局今冬明春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及客户服务应急预案,检验了该局系统联动协调能力,全方位检验了该局应急组织、应急预案、应急保障水平,应急预案的可行操作性,提升供电服务应急能力,为剑川县今冬明春及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和优质服务奠定了基础。

  云南网记者 黄兴能 通讯员 王和星

  责任编辑:董明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