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云南师宗:做深做细村干部思想稳定工作

2021

/ 01/05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师宗县切实把做好不再提名人员思想稳定工作作为换届平稳有序推进的前提和基础,通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合理调整岗位,帮助解决后顾之忧等方式做深做细思想工作,让村干部在寒冬时令依然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谈心谈话,做好思想疏导。按照村(社区)“两委”换届“四个必谈”要求,由乡(镇、街道)党(工)委牵头,组织人员对不再提名人员进行谈心谈话,特别是“一肩挑”后不再担任书记的人员,由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共同谈,切实帮助他们调整好心态,引导他们正确处理好个人与大局的关系,正确对待名利地位和进退去留,放下思想包袱,积极支持新班子的工作。竹基镇通过召开座谈会和个别走访等形式,开展“三倾听”,即用真心倾听成绩、用诚心倾听需求、用热心倾听建议,让退出人员深切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尊重,继续站好最后一班岗,确保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岗位调整,推动新老帮带。统筹考虑个人能力素质、班子结构比例、地方发展需要、“缩面提标”改革等因素,科学谋划村(社区)“两委”换届人事方案,把“一肩挑”“挤”出的村干部中能干事、愿干事的调整到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岗位上,发挥其群众基础及工作经验方面的优势,让其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做好传、帮、带,确保工作不掉链。

  目前,全县868名村(社区)“两委”委员,留任296人、调整199人,其中:书记、主任调整到副职或其他新岗位的有52人。

  人文关怀,解决后顾之忧。将村(社区)“两委”换届后干部离任补偿经费纳入2021年财政预算,建立由组织部门牵头,财政、人社、民政等部门密切配合的沟通联动机制,从不再提名人员本身、家庭及村(社区)等多个角度了解其需求,做好离任补偿、养老保险缴纳等政策宣传和前期准备工作。葵山、大同等乡镇(街道)还重点关注困难村干部离任后生活保障问题,帮助解决后顾之忧。

  云南网通讯员 张侠 范石跃

  责任编辑:杨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