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云南贡山县抓实换届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021

/ 01/07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顺利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保障选民和选举工作人员的安全健康,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全面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做实村(社区)党组织换届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提前谋划,工作预案先行。贡山县紧盯换届选举工作需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制定《贡山县换届选举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处置预案》,对选举前期疫情防控准备、换届选举现场消杀、选举结束人员疏散等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安排并落实换届选举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充实力量,组织领导到位。强化换届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成立以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为组长,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换届选举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疫情宣传3个工作组,全面组织换届期间疫情工作,在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期间派出医务人员35人、乡村医生45人,督促指导各村(社区)做好换届选举期间疫情防控,指导外出返乡人员登记和参会党员提前申报健康码,并对在全县29个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会场消毒等工作。

  强化统筹,物资保障到位。为充分保障村(社区)党组织换届期间疫情防控物资,在前期疫情防控物资调配保障的基础上,贡山县结合各村(社区)需求再次调度使用医用口罩5300个、洗手液66瓶、电动喷雾器10台、体温枪29支、84消毒液5桶,全面保障了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期间的疫情防控物资需要。

  严抓落实,会场防控到位。安排医务人员在选举会场设立口罩分发点、体温测量点、发热隔离室,粘贴健康码和行程码,在换届选举现场全程开展分发口罩、健康监测、行程扫码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并督促做好手部卫生及正确佩戴口罩,确保参会人员及工作人员进出会场严格实行“扫码+戴口罩+测温+消毒”的通行制度。

  云南网记者 普孟秋

  责任编辑:杨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