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云南师宗村级组织换届工作——这群90后女孩争当“领头雁”

2021

/ 01/07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邵春燕 供图

  张金焕 供图

  舒晨 供图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一群青春、活力、自信、果敢的女性活跃在基层一线,成为曲靖市师宗县村级组织换届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赤诚“为民心” 燃起“振兴火”

  “感谢各位党员的信任和认可,你们今天的鼓励我倍感珍惜,今后无论增收致富也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也好,我一定会和大家一起努力。”这是1月4日早晨,师宗县丹凤街道淑足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大会临近尾声时,90后姑娘邵春燕落落大方、激情昂扬地站在讲台上对全体参会党员说出的“任职承诺”。

  淑足村党总支书记邵春燕,今年28岁,走出大学校门后的6年时间里,做过村级平台管理、文书助理、销售主管等工作。此次作为人才回引对象,她怀着一颗滚烫热切的“为民心”,回到故乡参加“当家人”竞选活动。邵春燕说自己能成为一名“村官”,离不开组织的关怀和党员群众的期望。

  此次当选的女支书中,同是丹凤街道的大堵社区党总支书记颜慧,31岁,本科学历,2010年入党,算得上是一名年轻的“老党员”。生活中的她沉稳聪慧,乌黑的发辫斜顺在耳边,说话不疾不徐。颜慧于2019年出任大堵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经过一年多的锻炼,她变得更加精明干练,也积累了深厚的群众基础,在此次换届选举中成功当选为总支书记。

  她真诚坚定地说:“当选为社区党总支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但我有信心和决心,将依靠集体智慧和组织力量,把大堵建设成为乡村振兴新社区。”

  “官”不在大小 有心则灵

  能把梦想做成真,除了自身“功夫硬”之外,“东风”及时到,更显关键。2021年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重点在选优配强,通过调结构、强班子,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从高学历、年轻化、加大女性干部比例等方面给予有才干的年轻人更多的机会。许多年轻人怀着对故土的热恋,毅然回乡,集结起亟待起飞的“雁群”。

  葵山镇马湾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大会上,同为90后的本科大学生舒晨成功当选;竹基镇蒲草塘村顾红燕、葵山镇地利找村陈燕花等7名优秀女性在全县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中脱颖而出,成为“领头雁”队伍中的靓丽身影。

  苗岭“木棉花”张金焕和90后壮家姑娘侬海芬等一众少数民族女性,在党组织的关心培养和人民群众的拥护支持下,也被选入村(社区)领导班子。

  “官”不在大小,有心则灵。当地党员干部群众期盼这群新时代的“女村官”能够在更加广阔的舞台上一展拳脚,成为助推乡村振兴新生力量。

  云南网记者 解青 通讯员 张侠 夏莹

  责任编辑:杨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