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云南祥云七个专项行动与疫情防控两手抓双促进

2021

/ 01/08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云南网讯(通讯员 陈应国)云南省祥云县在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切实把功夫下足,确保“防疫”“整治”两不误、两推进,把城乡环境整治这项工作干好、干到位,疫情防控和取得重大战果,积极营造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环境氛围。

  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与“7个专项行动”相辅相成,祥云县按照省州决策部署,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取得了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防控成效。全县各级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发红令、亮红徽、扬红旗”行动,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去年,组织21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全县各地8600余名志愿者参与一线防控,300名民兵整装待发增援边境,社会各界倾力捐款捐物,抗疫精神在有“彩云之乡”美誉的红土地上得到生动诠释。

  在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祥云县坚持“两手抓、双促进”,在严格落实疫情管控措施的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和创建美丽县城和美丽乡村所需,深入开展全域无垃圾工作,进一步强化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把群众的生活环境建设的更为卫生和整洁。同时,及时落实稳增长系列措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有力有效,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祥云县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从当地实际出发,持续深入开展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作,通过疫情防控引导群众自觉维护个人和公共卫生,不乱扔乱放、乱堆杂物、乱倒污水,爱护和建设生产生活环境,进一步带动群众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同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创新开展卫生评价“红黑榜”制度,投入资金2.5亿元,对县城3个农贸市场进行改造提升,县城规划区旱厕全面消除,公共场所洗手设施、重点场所“常消毒”全覆盖,餐饮服务单位周边环境卫生达标率达98%,裸露垃圾有效消除,环境卫生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李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