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即时新闻

岚皋电商: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助农增收致富

2021

/ 0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

手机查看

  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农副产品销售带来的影响,岚皋县以消费扶贫为抓手,多措并举稳渠道,千方百计促增收,坚持“早谋划、搭载体、畅渠道”,以促进扶贫产品稳定销售为重点,开启了县域消费扶贫新局面。

  为促进消费扶贫助农增收,岚皋县电商部门联合各党政机关及各大扶贫企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引导消费者购买扶贫产品。

  线下主要是以农产品展销、门店商超直营的方式来增加农产品销售力度。目前岚皋县先后多次举办了以“消费扶贫进机关·我为脱贫做贡献”为主题的大型消费扶贫展销活动,全县50余家扶贫企业携153种农产品参加展销,吸引县内党政机关及社区群众纷纷购买,目前为止通过扶贫展销活动销售的农产品销售额已超过200万元;

  与岚皋县宝利硒源、硒博士、三翠土特产等龙头企业合作建立消费扶贫专馆5处,与民意超市、惠家时代广场、喜洋洋超市等各大商超合作建立消费扶贫专柜3处、消费扶贫专区2处。

  线上则是以电商服务为主体,鼓励40余家参会企业开展扶贫产品认定,入驻扶贫832、善融、社会扶贫网等大型电商平台。

  岚皋县于2019年成立了电商服务中心,统筹和组织全县电商产业发展工作,先后出台了《岚皋县关于进一步加快电商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岚皋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扶持奖励办法》《岚皋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方案》等系列制度文件,对全县电商扶贫工作作出顶层设计,以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建设为统揽,将商务项目捆绑融合,鼓励电商从业者共创岚皋电商发展新局面,全力推动农产品上行销售,为全县电商发展打下基础。

  电商的投入对岚皋县农产品的外销帮助非常之大,因为岚皋县的魔芋、蜂蜜、辣椒酱等特色农产品在近年来虽然是相当“吸睛”,但购买渠道往往是通过朋友介绍或者请朋友到农户家购买,这无论是对农户销售,还是对消费者购买都带来诸多不便。为解决销售难、购买慢的困境,打开思路,让长在深山无人知的土特产,成为走出大山天下闻的香饽饽。岚皋县乘着电商发展的东风,紧跟直播经济快速发展趋势,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原则,制定出台扶持奖励办法,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到直播新业态发展建设当中。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引导下,各路“英豪”积极入驻直播间,他们扛着“长枪短炮”,选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进行直播带货。在石门镇平安村绿水青山中直播的“巴山小倪”、在民主镇电商服务站开播的“农家康哥”、与商户合作,在实体店直播的“心灵之星”……为引来“围观”、积极“圈粉”,促进下单购买,“网红”们使出浑身解数,各显神通,播出了自己“蛮拼”的节奏。

  与此同时,电商部门与岚皋县宝利硒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整合了县内大部分农户、合作社、生产商等各大农副产品生产来源,推行“南宫山”、“宜品宝利”县域农产品品牌,设立岚皋县宝利硒源电子商务运营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扩大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销售量,助推本地扶贫产品网络销售。

  据了解,岚皋县电商队伍从最初的300余人已经发展到现在的2000余人。截至目前,该县开展各类电商培训94场,累计培训6739人,其中贫困户达1581人,贫困户开店率25%,帮扶3000余贫困户增收,人均增收900余元。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