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企业盼了8年,没盼来土地证却等来“一女二嫁”,蔡甸区:正在协调沟通解决 | 电视问政

2021

/ 01/09
来源:

长江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长江网1月8日讯(记者杨荣峰)1月8日晚,由武汉市治庸问责办主办、武汉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全媒体监督类栏目《电视问政:每周面对面》播出问题短片《出让土地被“转卖” 手拿协议该找谁?》。

  《电视问政:每周面对面》播出问题短片《出让土地被“转卖” 手拿协议该找谁?》。记者詹松 摄

  2006年,蔡甸区奓山街霞光村招商引资,将村里的20亩土地通过协议出让给了武汉康来特重工机械有限公司。

  拿地时,奓山街承诺两年内为企业办好土地证。2011年,因为生产扩建需要,通过申请,奓山街与该企业签订了《工业项目投资意向协议书》,将紧挨着厂房的35.5亩土地进行了出让。这一次,奓山街承诺马上办好土地证。正当企业开始平整土地购买设备准备大干一场时,2012年上半年,企业却被告知因这块地的土地规划调整了,企业不能再用这块地了。企业已经花了好几千万元购买生产设备,土地不能用,钱不就打了水漂?此时,奓山街承诺想办法调整土地规划。但是8年过去,土地调规没盼来,却等来了“一女二嫁”——这块地被划给了另一家企业。

  《电视问政:每周面对面》播出问题短片《出让土地被“转卖” 手拿协议该找谁?》。记者詹松 摄

  问政现场,蔡甸区副区长赵永强反思,短片中的问题,蔡甸区政府确实做得不到位,“该承担的我们确实没有承担”。

  “服务企业意识淡薄、与企业沟通存在问题。”蔡甸区委书记陈新垓说,短片中企业遇到的问题,蔡甸区委区政府正在协调沟通解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