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曲靖陆良:做细做实村(社区)“两委”进退人员思想工作

2021

/ 01/11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期,曲靖市陆良县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思想不松、要求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开好头。通过做实做细进退留转人员思想工作,引导党员群众树立大局观念,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助推换届选举顺利开展。

  通过强化指导,提前介入早准备。该县印发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工作文件,结合“领头雁”培养工程,县级领导带队到各乡镇(街道)全面开展分析研判和谈心谈话,做到班子运行、配备优化、思想动态、履职情况、干部储备“五个搞清楚”,提出村(社区)“两委”班子调整优化的初步意见。按照“一村一人”原则,择优回引了122名优秀人才,根据实际,择优担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助理或主任助理,实行“一对一”结对帮带。开展教育引导“清心”行动,引导党员群众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引导村组干部树立大局观念。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对换届前调整撤换的18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谈心谈话,做通思想工作,消除不利因素和“疙瘩”,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通过扎实谈心谈话,做好安抚卸包袱。在换届过程中,各乡镇(街道)及时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委、县乡换届指导组、离任村干部、德高望重老党员的协调联动作用,分别与新提名人员和不提名人员及时进行谈心谈话。对在换届选举中提名的候选人,与他们谈思路、谈发展、谈今后工作;对不提名人员,帮助他们调整好心态,引导他们正确处理好个人与大局的关系,正确对待名利地位和进退去留,放下思想包袱,做到落选不落志、落选不落后、离岗不离党、卸任不卸责,积极支持换届后新班子的工作,继续发挥所长为本村(社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云南网记者 常旭辉

  责任编辑:董明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