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法库用爱筑起防疫墙——沈阳农村全员核酸检测见闻

2021

/ 01/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沈阳1月12日电 (沈殿成)此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从1月8日起,沈阳市辽中区、新民市、法库县、康平县启动了乡镇(街道)、村(社区)常住农村人口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记者1月11日在沈阳市法库县柏家沟镇看到,许多身穿红马甲、胳膊带红袖标的人在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收尾工作。据介绍,全镇持续3天的农村常住人口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大家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辛苦忙碌的检测人员。王同斌 供图

  记者了解到,此次核酸检测工作,不仅柏家沟镇机关干部全员上阵,一些来自镇上的志愿者也纷纷加入队伍中,在全镇各检测点都留下了他们辛苦忙碌的身影,成为了此次核酸检测工作中艳丽的一抹红。

  上阵父女兵

  王文福是柏家沟镇人民政府机关干部,1月7日他接到通知,便马不停蹄地开始做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

  寒风中,王文福挨家挨户动员志愿者、寻找紧缺物资、安排检测点和警戒线……看着热水都来不及喝一口的父亲,女儿王胜男十分心疼:“老爸嗓子都喊哑了,我也想帮忙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当王文福在检测点忙碌到第二天晚上,回到家看微信群消息时,一张照片映入眼帘:一个小小的红色身影在低头填写信息,风吹散了头发,口罩遮住稚嫩的脸庞,但眉眼却是再熟悉不过了,是胜男!

  大学生志愿者。王同斌 供图

  原来,在王文福白日里忙碌的同时,王胜男正在另一处检测点给村民做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王文福的眼眶湿润了,虽然心疼女儿辛苦,但他依然为女儿骄傲:“年轻人是疫情防控中的主要力量,胜男挺身而出,我为女儿点赞!”

  英雄所见略同

  在这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还有许多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大连工业大学艺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大二学生李青畔在得知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消息后,立刻报名准备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有人表示出很担忧:“这么多人聚集在一起,多危险呀!”

  “大学生本身就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学校的学姐学长和另外一个志愿者都上了,我更要主动服务,不能白读一回书!”李青畔第一时间找到柏家沟镇前山村负责人,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

  在检测现场,她为村民检测体温、维持现场秩序、搀扶老人。据了解,和李青畔一样的大学生志愿者还有很多。盘锦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李秭慧说道:“现在每一个人都在保护家乡、回报家乡,这个时候,我们大学生不能落后。”

  最温暖的陌生人

  除了大学生,柏家沟镇的各村网格员也充分发挥了他们坚实的基层作用。刘小船村网格员周立臣、王海荣总是早早地来到村里的检测点,一直坚守到核酸检测工作结束才离开,在临走时还不忘把消毒液细致地喷洒在检测点的每一处角落。

  除了网格员,还有柏家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镇派出所干警、中心小学教师和村卫生室医生、平安志愿者等众多忙碌的身影,积极投身到柏家沟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

  温暖是疫情防护工作中的粘合剂,经过3天的相处,大家虽然互相不知道名字,但却已经熟识。口罩结冰时,就有同事带来新的口罩和暖宝;中午在岗来不及吃饭,会有同事送上一盒米饭,留下一杯热水;天黑了独自回家,就有同事陪伴同行……这些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只有通过共同努力,才能维护好平安与幸福。

  核酸检测一线工作人员以辛苦的付出,用爱筑起暖心的防疫墙,使这寒冷的冬日升腾起了炙热的情感。(完)

  【编辑:姜雨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