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开启爱国卫生“美颜模式” 昆明晋宁“脏乱差”典型变“净美好”代表

2021

/ 01/14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和肖敏 朱琴)近日,昆明市晋宁区昆阳街道按照“一网覆盖、责任细化、全民参与”原则,发挥“绣花精神”,将爱国卫生运动的各项工作任务细化至各级,250余名网格员同步开启“美颜模式”,动员全体居民共同参与,一张“全民动员作战图”在昆阳街道全面铺开。

  晋宁区昆阳街道落实网格员分片包干管理职责,将辖区区域划分成30个村(社区)大网格,设置250余名“7个专项行动”网格员。各网格员“按图施工”、“照图作业”,实现网格整治、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突出清理背街小巷、城市道路、入滇河道等公共区域脏乱点,对网格内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

  网格员开展卫生大扫除。和肖敏 摄

  街道在各村(社区)健全完善卫生大扫除工作制度,规定每周五作为“集中活动日”,组织每一级网格员到包保点位集中进行一次“7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计开展卫生大扫除720余次。

  昆阳街道爱国卫生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对环境脏乱差情况再次反弹的现象进行二次通报,直至完全整改到位。佳和小区、新河小区这类以前“脏乱差”的典型变成了“净美好”的代表。

  为了让辖区内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爱国卫生运动的相关知识,昆阳街道制定爱国卫生运动走基层宣讲活动方案。一针一花、一线一图,精心设置宣讲内容,将爱国卫生运动的背景意义、具体工作以及“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等内容纳入宣讲,邀请昆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专家作为专题讲师,在辖区内开展宣讲。各社区根据年龄层结构广泛动员辖区内党员干部、老年群体、青少年积极参加宣讲活动。

  居民参与爱国卫生有奖知识问答。和肖敏 摄

  街道以网格为载体,发动全体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将党员主题党日、志愿者服务活动与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健全完善30个村(社区)的村规民约“红黑榜”机制,将门前三包、环境卫生情况等纳入红十条、黑十条,辖区上下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