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呆萌领角鸮误撞云南宣威一派出所玻璃 民警及时救助放归自然

2021

/ 01/14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吕林彦 浦绍斌)一只呆萌的领角鸮“误闯”派出所,幸得民警及时救助,才得以回归大自然。1月13日,一只呆萌可爱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领角鸮误入云南省曲靖市宣威市公安局虹桥派出所,不小心撞上了大厅一间办公室的窗户。撞晕后挣扎站起,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四处张望。

  领角鸮四处张望。宣威警方供图

  “当时,这只领角鸮在大厅里蹲着,叫声低鸣,像在求救。我从办公室出来看到后,就急忙过去把它从地上捧起,并将它带到门口试飞,它却始终飞不起来。因为担心它可能受伤,我就及时把情况通报给森林警察大队”,虹桥派出所民警吕鑫鑫说道。

  森警大队接到通报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民警现场鉴定,确认这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领角鸮。据民警介绍,这只领角鸮可能是误撞上玻璃后,摔在地面上,领角鸮健康状况良好,没有受伤,“清醒”后可以进行野外放生。

  经过森警大队民警悉心照料,这只呆萌可爱的领角鸮得到了很好的恢复,13日下午,森警将其放归了自然。

  森警查看领角鸮有无受伤。宣威警方供图

  科普小知识:

  领角鸮是猫头鹰的一种,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为鸱鸮科动物,小型猛禽,常栖息于山地阔叶林和混交林中,常单独活动,白天多躲藏在树上浓密的枝叶丛间,晚上才开始活动和鸣叫,主要以鼠类、甲虫、蝗虫和鞘翅目昆虫等为食。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