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每天,500吨黄瓜从云南这个地方飞向全国的餐桌

2021

/ 01/14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黄瓜种植产业。供图

  走进云南绿业元果蔬有限责任公司的蔬菜大棚里,便看到一根根鲜嫩的黄瓜吊在一人多高的藤蔓上,长势十分喜人。近年来,云南省元谋县元马镇始终坚持以农业农村资源为依托,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以打造“一村一品”为路径,做大做强黄瓜种植产业,走出了一条产业强镇、产业兴镇、产业富民的新路子。

  各乡镇村委会牵头从农户手中收储土地,企业主体经营、村社提供服务、群众园区就业,努力实现村集体、群众和基地的三方“共赢”。黄瓜基地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和食品安全规范标准统一种植、经营、管理、检测和销售,大力推广大棚、滴灌、工厂化育苗等高效节水农业新技术,推广测土配方施肥和物理杀虫灯等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提高黄瓜种植质量,并积极组织申报“元谋黄瓜”地理商标认证。

  黄瓜种植产业。供图

  “我们的黄瓜亩产量在12-15吨,亩产值在35000元左右。现在这一阶段是黄瓜的丰产期,每天都有500吨的黄瓜销往全国各地。”云南绿业元果蔬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晓康介绍,由于元谋县特殊的区位优势和光热资源,无论从品质、口感、外观都深受广大客商的认可和喜爱。

  据了解,2018年,元谋县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实施项目开工后,元谋县以元马镇禾阳村委会、星火社区为核心的万亩农田展开高标准建设,进驻企业共计投入5000万进行产业转型升级,带动附近村、社区和周边乡镇全面开展黄瓜大棚种植。

  云南网记者 殷洁

  责任编辑:张轩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