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滨海新区与唐山市深化协同发展成效显著 滨唐合作项目完成投资68.75亿元

2021

/ 01/15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天津北方网讯:滨唐两地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处于大有可为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滨海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推动与唐山市区域合作进一步细化深化,在港口联动发展、交通网络体系规划建设、产业协同发展、生态一体化建设等方面深化协同合作。

  近年来,唐山市与滨海新区合作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项目合作成效显著。2014年至2020年11月,唐山市与天津市合作亿元以上项目133项,累计完成投资233.07亿元。其中,与滨海新区合作项目53个,完成投资68.75亿元;两地示范区建设加速推进。京唐港与天津港集团合资组建了津唐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滨唐双方共同推进环渤海城际铁路(唐山曹妃甸-天津滨海段)工程,该工程预可研方案已完成。滨唐合力推进陆域污染治理、海域污染治理、生态保护修复及环境风险防范,深入推进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试点工作,海域水环境明显改善。

  前不久,河北省唐山市党政代表团到滨海新区考察,就新区国土空间规划、港口转型、生态智慧新城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考察。据了解,双方将加强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对接;加强两地港口合作。加强自贸区合作,强化区位、港口等方面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国内大循环北方枢纽和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战略支点。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建设港口联盟,努力形成世界级港口群;加快两地科技协同创新,共同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水平,着力打造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加强两地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合作,依托协同发展示范区平台优势,充分发挥两地企业在市场要素配置方面的重要作用,形成相对优势突出的产业分工;加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同为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贡献力量;加强生态环境联防联治,特别是探索建立沿海地区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联动机制。(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