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家庭账本】皮山农民阿力木江·阿卜力克木:转移就业“转”出新天地

2021

/ 01/15
来源:

新疆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记者宋卫国

  “如果不是转移就业,我也过不上现在的好日子。”1月6日,皮山县木吉镇阿萨尔村村民阿力木江·阿卜力克木说。

  阿力木江原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为父亲去世早,母亲带着他和妹妹勉强维持生活。2014年,他高中毕业,就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家里的支出全靠他四处打零工维持。

  2018年,木吉镇实施转移就业工程,组织包括阿力木江在内的一批贫困村民,去了安徽省铜陵市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务工,阿力木江的工作是给员工做饭。

  为了缓解大家的思乡之情,阿力木江时时琢磨着做饭之道,变着法儿给大家做新疆美食。在这个过程中,阿力木江还学会了做内地的一些特色菜品。

  2019年7月,阿力木江回到了阿萨尔村,凭借在外练就的好手艺,很快就找到了一份厨师的工作,工资达到每月4000元。

  这家小饭馆开在阿萨尔村村委会门口。不少镇政府的公务员、附近村的村民、学校的老师下班之后,常会来阿萨尔村的小饭馆吃顿饭,就是为了尝尝阿力木江的手艺。

  手艺精湛的阿力木江对未来越来越有信心了。2020年10月,他在木吉镇租下一栋两层楼的房子开饭馆,自己当起了老板。开业当天,尝过他手艺的老顾客纷纷前来捧场,当天的营业额就达到3000元,现在每天的营业额在1000元左右。

  “回顾走过的日子,转移就业不仅开阔了我的视野,也锻炼了我的手艺,工资从最初的每月3000元,到现在每天收入1000元,我家也在2019年实现了脱贫,我还娶到了美丽的妻子,2020年4月儿子也出生了,日子过得越来越有滋有味。”阿力木江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