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廊坊市全员核酸检测首轮检测超过556万份 结果全部为阴性

2021

/ 01/1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月15日下午,廊坊市举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1月15日讯(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孙占稳、解丽达)今天下午,廊坊市举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廊坊市副市长张春燕介绍,廊坊市新增病例发生后,全市迅速启动了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月14日上午11时半,廊坊全域全员全部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共检测5560292份,超过户籍人口670742人,提前完成检测任务。

  廊坊市副市长张春燕介绍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情况。

  廊坊市新增病例发生后,廊坊市委、市政府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突发聚集性疫情处置指南的要求,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他们迅速激活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廊坊市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坚守一线随时调度,并不断增强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力量,形成由市级领导直接负责的“一办十二组”(包括综合协调、防疫处置、医疗救治、防控排查、市场交运、治安处置、后勤保障、督导检查、组织保障等)组织领导体系,坚持集中办公与下沉一线结合,随时沟通情况、研究问题、制定措施、推动落实,做到市县乡村四级上下联动,确保反应果断迅速、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

  廊坊市开展了全域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全部阴性。省内其他地市发生疫情后,廊坊市即刻部署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细化社区网格化核酸检测方案,并在广阳区实地进行桌面推演,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精准全面高效进行全域核酸检测。1月11日,固安县出现确诊病例后,廊坊市立即在全市域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程序,规范、科学、高标准推进。一是实施全员免费检测,切实减轻居民负担。二是增加采样力量,全市各类检测机构加大设备和人员投入,在公立检测机构36家日检测能力67.62万人的基础上,聘请第三方机构8家(其中市域内2家、域外6家,日检测能力183.4万人)参与检测,单日检测能力提高到251.02万人份,确保满足检测需求。同时,动态调整采样点4706个,增加医护人员至10223人,严格培训后为采样搞好服务。实行预约采样,有序组织群众分时段采样,保证排队群众不超过50人,压缩等待时间,不让群众受冻。做到全员覆盖,坚持域内所有人员应采尽采、应检尽检,当日采样、当日检测、当日出结果。截至1月14日上午11点半,廊坊全域全员全部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共检测5560292份,超过户籍人口670742人,提前完成检测任务。

  为保障民生,廊坊市多措并举,确保群众生活用品充足供应。保障群众柴米油盐,实施全员7天居家观察后,为解决居民后顾之忧,廊坊市成立工作专班,印发保供方案和社会通告,指导重点商超市场提前与供应商签订供货合同,指导各地组织农贸市场、商超就近对接社区、村街,特别是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安排专人采购打包,及时送达。同时,指导各地梳理公告线上生活必需品供应企业名单,引导群众线上采购。全市245家快递配送企业的1.36万名从业人员已经进行了两轮全员检测,确保上岗安全。解决生活起居。保障水电气暖正常运转,实行线上缴费和社区干部代缴等方式,确保欠费不停电、不停水、不停气、不停暖。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发动35441名党员、1513名志愿者在农村、社区设立党员先锋岗,做好为民服务等工作,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稳定市场价格,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物价总体运行平稳,1月14日价格监测,成品粮、食用油、肉蛋禽类均价格稳定;蔬菜价格稳中有降。应急监测医疗用品、药品供应充足,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医用口罩保证供应;酒精、84消毒液、普通体温计价格基本稳定;抗病毒、抗菌类药物供应正常,价格稳定。特殊时期的方便面、矿泉水足量供应。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廊坊全市上下接续奋战了五个昼夜,全体市民积极配合,主动履行个人责任,守望相助、共同抗疫。新闻发布会上,张春燕向广大市民朋友,向在一线驻守的工作人员,向给予廊坊大力支持的兄弟省市和社会各界,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并致以衷心的感谢。

  据悉,固安县确诊病例经过及时的抗病毒、中医、心理疏导等全方位治疗,效果明显,连续三天体温正常,白细胞正常,淋巴细胞正常,一般状态良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