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河北邯郸肥乡区:多管齐下遏制红白事大操大办

2021

/ 01/1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耀彩、郑晓涵)“各位亲朋好友,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家孩子婚礼推迟,疫情过后再举行,感谢大家理解。”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天台山镇南杜齐村支部书记蔡付海正在通知亲友。

  蔡付海的儿子蔡永涵原定于农历腊月二十一举办婚礼,本来已经通知了亲朋好友。但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区里倡导农村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红白事缓办、简办。蔡付海意识到此时举办婚礼是对亲朋好友的不负责,也是对全体村民的不负责。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作为村支部书记,更要带好头!”蔡付海与儿子一起跟女方家解释,女方家长也非常赞同,“都是为了子女幸福,婚礼虽然推迟了,但是孩子的感情不会变,等到来年春天疫情过去再举办婚礼”。

  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肥乡区将移风易俗作为群防群治、阻击疫情的重要举措,发布通告,要求践行移风易俗,倡议喜事缓办延办,丧事从简快办,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响应。

  加强宣传引导。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微信矩阵群等广泛开展线上宣传。线下发挥265个村大喇叭的作用,循环播报,将疫情防控期间简办红白事的倡议传播到千家万户。各乡镇社区悬挂禁止宴请聚集的横幅标语500余条,党员志愿者自发组成宣传队,宣传防控政策,号召村民“不出门、不聚会、不办客”,强化群众思想认知,自觉践行移风易俗。

  规范红白事操办。各村红白理事会积极引导准备举办红事的群众,主动将办理时间推迟到防控期后,确实不能推迟的,缩小操办规模。操办白事的,简化治丧仪式,缩短办理时间。完善报备流程,各乡镇,区直各单位对辖区内的红白事,必须报备区委宣传部。

  强化督导检查。区委宣传部、区农业农村局和区民政局成立3个防疫移风易俗联合督导组,各乡镇、区直各单位对辖区内红白事开展排查,对操办天数、人员规模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不间断督导,确保无人员聚集,杜绝大操大办。对宣传不到位、排查不到位、监管不到位的责令立即整改。对瞒报、违规操办红白事的,进行追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