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河北卢龙:党建领航筑牢红色防疫墙

2021

/ 01/1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河北新闻网讯 随着疫情形势日益严峻,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县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党员示范作用,创新举措,做活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在防控一线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引领全县上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定信心、压实责任,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建强基层堡垒,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起来”。充分发挥农村、小区及非公企业疫情防控检查站作用,开展防疫站点“回头看”活动。对照防控检查站(点)“十有”党建标准(有标识、有场所、有人员、有设施、有宣传、有消毒、有检测、有记录、有带班、有提示),更新党建制度牌80余个,更换党旗65面,配齐配全取暖、宣传音响等设备。1600余名党员带头值班值守、排查管控,组织值守党员每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

  发挥先锋作用,让党员身份“亮出来”。印发1500余份《致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引导党员争当疫情防控急先锋。制定党员“十个带头”工作准则,要求全县党员带头落实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带头执行在会场、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佩戴口罩、“1米线”等防控措施;带头配合检查站点执行测温、验码、登记以及核酸检测、流调、隔离、治疗等防控措施;带头落实外出请假报备、返回报告等制度;带头移风易俗,做到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带头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使用公勺公筷及保持室内通风和环境清洁消毒;带头严格落实单位、小区检查站点疫情值班制度;带头深入一线排查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带头坚持原则,及时上报中高风险地区返卢亲属朋友信息;带头正面引导,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同时,开展“党旗耀初心 同心战疫情”活动,通过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张贴请战书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在防控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

  强化宣传督导,让防控举措“严起来”。1400余名机关干部组成的540个农村党建工作组全部转化为疫情防控督导组,每天深入所联系的村进行督导检查,通过“一村一组、全面覆盖”的方式,指导农村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与村“两委”干部一起找差距、查漏洞,想办法、补短板,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得更加科学、实用。县委组织部建立“日督导、日签到、日报告”三项机制,全县540个党建工作组全部入村进行督导检查,并帮助村里修复更换23顶破损帐篷,为卡点捐助医用口罩1800余只,劝阻30余起婚丧嫁娶、打牌等人员扎堆聚集行为,营造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搭建智慧党建,让要求落实“快起来”。在全市率先打造全域“智慧党建”平台,实现12个乡镇548个村全覆盖。该平台可通过门户网站、手机APP软件和微信公众号推送疫情防控信息,线上召开视频会议。利用该平台,近期开展了农村“两委”干部及党员防疫知识宣传培训活动,并先后发布最新防控政策及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知识等信息12条,线上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16次,做到人员少聚集、信息多跑路、资源共分享。同时,利用系统实时监测、预警提示等功能,对村“两委”干部值班值守情况进行动态监管,确保村级防控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

  开展先锋引领行动,把先进典型“树起来”。注重发现和挖掘在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广泛征集疫情防控“感动瞬间”,致敬平凡岗位的不平凡事迹,及时进行广泛宣传报道,评选一批“党员示范岗”,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学先进、争先进,我是党员跟我上”的浓厚氛围。结合村“两委”换届工作,育强村“两委”干部初步人选,建立“三包一”帮带考察机制,由乡镇包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和现任村“两委”干部对初步人选结对帮带,并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试岗锻炼,砥砺初心、锤炼作风,为进一步赢得群众认可率、支持率和满意率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