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一次性收缴黑财14.59亿,武汉铲除涉案金额最大黑社会性质组织

2021

/ 01/15
来源:

长江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长江网1月15日讯东西湖区一黑社会性质组织覆灭,一次性收缴黑财14.59亿元。1月15日,长江网记者从武汉市中级法院获悉,东西湖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完成被告人丁某红等25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全案“黑财”上缴工作,标志着武汉市涉案金额最大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被连根铲除。

  819万元银行存款,292套房产,2万平方米的酒店、2000平方米的别墅,19台车,金银首饰、珠宝、手表、皮具、玉器、纪念币、现金、汇票、优先债权……丁某红案最终执行“黑财”高达人民币14.59忆元。

  一审法院查明,2008年以来,刘某(丁某红丈夫,现在逃)豢养打手,成立黑社会性质组织,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以暴树威,称霸一方。该组织以公司、酒店、搅拌站等实业为依托,披着公司化管理经营的外衣,开发、承接建筑工程,殴打分包商、装修工人、公司客户,强行克扣分包商工程款。通过高利放贷、暴力索债,强迫借款人以房抵债聚敛巨额钱财,致多名被害人债台高筑,企业停业破产;对抱怨房屋质量的业主限制人身自由、设置私刑、公开体罚、打击报复,受害者慑于其淫威“敢怒而不敢言”,甚至被迫背井离乡。

  法院认定,该组织实施违法犯罪行为42起,致多人受伤,造成被害人经济损失逾千万,严重扰乱当地金融行业、建筑行业经济秩序,严重破坏营商环境,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秩序。

  案件审理过程中,丁某红坚称自己只是一名家庭主妇,对组织行为毫不知情,试图逃避法律追究。部分团伙成员对此情节也避重就轻,称其系受刘某指使参与实施犯罪活动,对丁某红了解不多等等,试图减轻、转移丁某红的罪责。同时,公安机关虽然查封、扣押、冻结了大量的涉黑财产,但大部分都在公司或刘某名下。

  如何准确认定丁某红在组织中的地位、作用,以及如何划定黑财范围,切实做到不漏财、不漏人,是摆在法官面前的一道难题。

  为彻底查清犯罪事实,承办法官组织合议庭成员对250余本卷宗材料逐一进行梳理,通过丁某红与丈夫的书信等“铁证”,进一步固定了丁某红在刘某被羁押、服刑期间,根据刘某的授意,经营其控制的公司及搅拌站、豢养组织成员、继续实施高利放贷及高利债务催收等行为,以及对组织进行管理,发挥领导作用的事实。同时,根据该黑社会性质组织以公司化经营管理为外衣,以黑护商、以商养黑的非法敛财的实际情况,准确认定相关公司和个人名下的违法犯罪所得及其孳息、收益,并依法予以没收、追缴。

  据此,一审法院判处丁某红有期徒刑10年,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违法所得及供犯罪所用的财物全部予以没收、追缴,对其他成员不枉不纵,逐一梳理其在组织中的作用和犯罪事实,依法定罪追责。

  据悉,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了原判。

  案件执行到位率超过99.6%

  武汉法院交出扫黑除恶高分答卷

  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下帷幕,武汉法院交出高分答卷。1月15日,记者从武汉市法院获悉,全市法院均提前圆满完成上级要求的“案件清结”目标任务,执行到位率超过99.6%,审结案件数和执行立案标的额在全省均排名前列。

  2018年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伊始,武汉中院第一时间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院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为统一法律适用,确保办案质量,武汉中院先后制定和下发了《扫黑除恶办案四十问》《关于加强黑恶势力刑事案件涉案财产处置及执行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等文件规定,并通过组织扫黑除恶专题培训、“法官大讲堂”等形式,邀请专家学者、资深法官讲授解惑,统一认识和裁判尺度。

  为确保督办案件如期审结,武汉法院建立专人跟案和下沉指导机制。对于审判执行特别困难的案件,多次组织召开督办推进会,逐案突破。对不宜拍卖或拍卖不成的黑恶财产,积极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打通实物上缴通道,及时移交,仅2个月就移交上缴财物近15亿元。

  武汉法院先后审结了廖某林等27人把持基层组织涉黑案、全国首例“黑中介”涉黑案、全省首例“车辆套路贷”涉黑案、暴力敛财逾14.59亿元的丁某红涉黑案等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较大影响的案件,有两案入选“全省法院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十大典型案例”,刘某等16人全国首例非法采砂涉黑案被评为“长江生态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全国首例“黑中介”涉黑案被人民日报报道和点评。

  武汉法院干警在全身心完成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坚持白天到社区防疫,晚上到单位加班办案,确保黑恶案件审判不停步。经过两级法院共同努力,全市法院均提前圆满完成上级要求的“案件清结”“黑财清底”目标任务。

  3年来,武汉法院受理一审黑恶案件139件、二审黑恶案件61件,均全部审结,黑财执行立案标的189737.47万元,执行到位金额188975.43万元,执行到位率超过99.6%,审结案件数和执行立案标的额在全省均排名前列。(记者耿珊珊 通讯员王田甜 杨毅 田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