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漏水问题解决了!90后网格员坚持入户调解化解邻里矛盾

2021

/ 01/15
来源:

长江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长江网1月15日讯(记者史强 通讯员赵钰玲)此前,武汉市汉阳区五里墩街五琴里社区一住户家管道漏水,楼下6户居民家中因此变成“水帘洞”,因为沟通无果,大家不得不半夜轮流强行给该住户“断水”。90后网格员王菁坚持入户多方协调,经过一年的努力,终于在11日顺利说服住户完成管道改造,彻底解决了漏水矛盾。

  15日上午,长江网记者来到五琴花园时,家住3楼的周先生正忙着擦拭墙上的渗水。记者看到,周先生家厨房大门上方的墙壁已经发霉,门框还在继续滴水,门框下放着几个水盆,地上铺着旧衣服。“现在好了,等积水漏完,应该就可以彻底解决了。”周先生终于松了一口气,他告诉记者,去年初他发现厨房墙角线有渗水情况,怀疑是楼上漏水,但沟通后对方不承认,一直没有办法修,就一直搁置了下来。

  周先生家厨房横梁上的墙皮都已发霉。记者史强 摄

  周先生在厨房里放了桶和旧衣服处理渗水。记者史强 摄

  楼上住户是86岁的李爷爷及老伴和患病的儿子,当时刚买房搬进小区。获悉情况后,网格员王菁和社区书记李绪武多次上门了解情况,但都没有结果,“刚开始老人还开门,后来门都不开了,也不承认是自己家的问题。”

  然而,随着时间推移,楼下的其他5户也开始渗水,到了去年10月,很多人家里都变成了“水帘洞”。无奈之下,在半夜不用水时间,居民们轮流去关掉李爷爷家的水阀,甚至还封掉了水表箱,矛盾一度较为激烈,周先生去年12月还向法院递交了诉状。

  李爷爷家的水阀此前有时会被邻居们半夜关掉。记者史强 摄

  为了尽快解决矛盾,王菁通过协调后找来施工人员仔细检查,最后确认是李爷爷家的管道存在漏水情况。但因为李爷爷买的是二手房,不清楚屋内管网布局,寻找漏水点会对房屋破坏较大。王菁等提出方案:重新安装新水管,但因为需要在墙壁上作业,老人也一直不同意。

  新改造的管道从李爷爷家房间穿过。记者史强 摄

  王菁没有放弃努力,她尝试过很多方法。从去年10月份开始,她坚持每周来做一次工作,有时甚至一周来两三次,给老人分析利害得失,解释施工技术,消除老人的顾虑。1月9日,老人终于表示愿意接受改造方案,11日,改造工程顺利完成,漏水问题得到解决。

  “网格员和社区书记一直在协调这个事。”李爷爷告诉记者,是网格员的坚持感动了他,最终同意配合改造。

  了解更多汉阳资讯,交流鲜活新闻,欢迎扫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