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新疆一村医坚守家乡行医25载 用行动演绎“医者仁心”

2021

/ 01/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解说】今年45岁的秦长彬出生在新疆阿克苏沙雅县古勒巴格镇古如其阔坦村,从医25年来,为乡村3000多人服务,为无数患者带去了生命的希望,用爱心和医术一路守护着村民们的健康。

  1月15日,记者在沙雅县古勒巴格镇古如其阔坦村医务室见到了正在给村民看病的秦长彬。精湛的医术和耐心的服务总能赢得乡亲们的好评。

  【同期】新疆沙雅县古勒巴格镇古如其阔坦村村民 蒋士运

  服务态度好得很,白天晚上的话有啥毛病打电话也就给我们服务。我们这一般的感冒,有个其它啥毛病县上基本都不用去,他就给解决掉了,家门口就可以看病。

  【解说】1995年毕业于新疆医科大学(当时为新疆医学院)临床系的秦长彬,被分配到沙雅县人民医院工作,两年后他主动辞职,回到村里开办诊所。从小生活在农村的秦长彬,对当地村民求医问药的困难深有体会。

  【同期】新疆沙雅县古勒巴格镇古如其阔坦村 村医 秦长彬

  交通啊这些、道路啊都不好,都是土路,再一个交通没有什么公交车这些,看病要到沙雅县人民医院去看,赶毛驴车的话要4个小时吧,来回要8个小时,耽误的时间比较长,有些紧急病人都耽误了。

  【解说】秦长彬告诉记者,当时把辞职的想法告诉了父母,父母没有反对还给他资助了2000元,买了药品货柜就开始干起来了。为了能和病人之间无障碍的沟通,他边学习医学知识,边学习维吾尔语,医术日益精湛,成为当地远近闻名的医生,村民一般头疼脑热的病都找秦长彬治疗。

  【同期】新疆沙雅县古勒巴格镇古如其阔坦村村民 买买提·阿不力孜

  这个医生把我们照顾得特别好,我们生病了就到这里来治疗,他给我们拿药,一吃了就好了,有钱就给钱,没钱我们以后挣了钱再给也行。

  【解说】在农忙或者冬季天气寒冷的时候,秦长彬总要抽出时间去给老弱病残的村民上门服务,他不收取任何费用,给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测血压,提醒他们注意休息,合理膳食等细节。

  秦长彬还是一名爱心人士,村里遇到困难的村民经常找他借钱,25年来他帮助过的人有50多人。秦长彬说,他知道村民们收入都不高,让乡亲们花最少的钱把病治好,他在家门口开这个诊所,为的就是能给乡亲们做点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同期】 新疆阿克苏沙雅县古勒巴格镇古如其阔坦村 村医 秦长彬

  我既然回来了,选择的这条路,医生最重要的还是治病救人,为广大老百姓服务吧。

  赵雅敏 盛月 甄竹青 新疆沙雅县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