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海南“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

2021

/ 01/1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海口1月16日电(记者刘邓)记者16日从海南省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海南“十三五”期间将光网、路网、电网、气网、水网建设列为战略性基础设施,持续加大投入,取得明显成效。

  光网建设方面,海南总投资213亿元,总体实现全省城乡光纤宽带和高速移动通信网络覆盖。新增了一条72芯出省海底光缆;启动了海南—香港国际海缆、国际通信出入口局和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建成了10823个5G基站,基本实现海口、三亚主城区室外覆盖、其他市县城区热点覆盖、5G应用项目区域全覆盖。

  路网建设方面,海南总投资980亿元,实现全省公路通车总里程超4万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1254公里,五指山市、白沙黎族自治县等贫困市县实现通高速公路任务。

  电网建设方面,海南投资286亿元,电力装机规模明显提高,先后投产了昌江核电一期、琼中抽水蓄能电站等项目,根治了困扰海南多年的电源性缺电问题。同时,大力发展清洁电力,基本建成多元化、清洁化电力供应体系。

  

  气网建设方面,东方13-2气田正式投产,陵水17-2气田建设也接近尾声,预计2021年7月投产。环岛天然气长输管网真正形成闭环,覆盖沿海12个市县。

  水网建设方面,海南累计投资521亿元,先后建成南渡江引水工程、红岭灌区工程、五指山新春水库等一批水利工程,新开工建设南繁基地水利设施、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等一批项目,增强了海南保障改善民生和抵御水旱灾害的能力。

  【编辑:田博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