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抗疫快评 | 手足情深 倾“馕”相助

2021

/ 01/17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有一种情感叫手足情深,有一种支持叫倾“馕”相助。

  这些天,包括馕、库尔勒香梨等在内的一批抗疫物资,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启程,跨越千山万水,陆续抵达燕赵大地。这些带着泥土气息的新疆特产并不贵重,但却质朴地表达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对河北人民真挚的情意。

  身在天山,心系燕赵。这份休戚与共的手足之情由来已久。作为全国19个援疆省市之一,从1998年首批援疆干部人才奔赴巴州开始,廿余载岁月里,河北源源不断的人力、财力、物力支持为新疆的和谐稳定、繁荣发展作了突出贡献。如今,行走在巴州大地,以“河北”命名的医院、学校、小区随处可见;河北援疆干部把新疆当作第二故乡,与当地干部群众并肩携手、同甘共苦,开创美好生活的场景随处可见,这是“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生动写照。河北人民兄弟般的情意,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牢记于心,深怀感恩之情。

  孔怀兄弟,同气连枝。此轮疫情爆发以来,河北人民经历的痛苦与磨难,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感同身受;为了全国抗疫大局,河北人民的奉献与牺牲,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肃然起敬。虽然山水远隔,但尽已所能为河北人民做些什么是天山儿女共同的心愿。这批抗疫物资中的五千余箱馕,便是巴州组织百名打馕人,加班加点在两天之内赶制的。

  馕坑火热,但更热的是天山儿女的心。我们相信,只要血脉相连的兄弟姐妹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就没有蹚不过的流沙河,翻不过的火焰山,艰难中永远挺立着伟大的中华民族。

  (新疆日报评论部主任 沈雅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