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云南新平:管好“菜篮子” 服务“大民生”

2021

/ 01/18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平县让群众的“菜篮子”拎得更放心。

  小小“菜篮子”装着“大民生”。集市是最基本的民生保障场所,自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新平县以实现农贸市场净化、美化、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五化”为目标,在“管集市”上下足功夫,让群众的“菜篮子”拎得更放心。

  走进菜市场,活禽交易区焕然一新,整齐的门面下是崭新的隔离门窗,内设活禽关押笼,顾客有需要的时候可以随意推拉门窗进行选择。而另一边的海鲜市场也是建起了鱼池和宰杀区,大大改变了以往污水横流、杂物乱堆的现象。卖鱼的商贩黄海彪说:“现在比以前好多啦,来买鱼的群众,看着环境也好多了,我们卖鱼也比较方便,至少比以前放盆里面卖好多了。”

  新平县让群众的“菜篮子”拎得更放心。

  据了解,自“管集市”工作开展以来,桂山街道采用“一场一策”整治方案,集中对三个农贸市场垃圾乱扔、污水乱排、摊点乱设、货物乱摆、周边乱象等开展整治,并对市场内的活禽交易、蔬菜摊位、海鲜市场、熟食市场等进行标准化提升改造,目前提升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

  新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桂山管理所所长唐应付表示:“对我们基础设施方面存在的短板及时进行投资整改,先后整改增设爱心伞、文化宣传栏、鱼池、活禽经营场所、电子显示屏等。整改项目累计投入资金达100多万元,现在基本都逐步整改验收完成,基本达到了货上架、肉上岸、鱼入池、鸡进笼效果,整个市场环境卫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通过整改提升,新平集贸市场秩序井然,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公共设施配备日趋完善,街容街貌焕然一新。

  为了保持整改效果,新平县桂山街道还采用文明经营“红黑榜”的方式,把文明经营检查结果按月公开,以“优”“差”对比来激发商户积极性、约束商户自觉性。

  云南网通讯员 李玉莎 普平 普文艳 陈丽芬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