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云眼看州市】云南楚雄州:“十四五” 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1133”战略迈出重大步伐

2021

/ 01/19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楚雄城市规划建设 张彤 摄

  “十四五”期间,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社会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

  这是记者从2020年12月26日至27日在楚雄举行的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上得到的消息。

  楚雄彝族老虎笙 杨峥 摄

  “十四五”时期,楚雄州强调要高质量打造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先行示范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重要支撑区、创新创业高地、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高地、改革开放高地,高质量建设以五大枢纽为重点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滇中城市群新增长极。要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文化,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楚雄。

  开行在昆楚大铁路楚雄段的“和谐号”动车组 杨峥 摄

  展望二〇三五年,楚雄州将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全州经济总量再上新台阶,在滇中城市群、全省、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的排名实现争先进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中等收入群体比重力争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区域创新能力显著提高,突出科技强州、人才强州,建成创新型楚雄;现代产业体系高地建设迈出重大步伐,基本形成滇中城市群楚雄大城市框架,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基本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对外开放水平明显提高,改革开放优势更加明显;综合交通、能源、数据、物流、水利等重要战略枢纽优势充分发挥,建成交通强州、数字楚雄;基本实现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得到充分保障,基本建成法治楚雄、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平安楚雄建设达到更高水平;群众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建成文化强州;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生态保护、环境质量、资源利用等走在全省前列,建成天蓝、地绿、水秀的“最美中国彝乡、滇中翡翠”;基本公共服务实现均等化,城乡居民人均收入达到或超过滇中城市群平均水平,人民生活更加美好,建成教育强州、高原特色体育强州、健康楚雄,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明显成效;高质量建成滇中城市群新增长极、以五大枢纽为重点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先行示范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重要支撑区、创新创业高地、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高地、改革开放高地。

  云南网记者 黄磨西 杨子双 黎安婷 整理报道

  责任编辑:张潇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