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河北平乡县组织468名志愿者为返乡隔离学生倾情服务

2021

/ 01/1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玉辉 记者邢云)前不久,平乡县组成“接孩子回家”团队,前去南宫市接回平乡籍926名学子。顺利返回后,分别安置在五个临时隔离学校。为做好隔离场所的服务工作,该县组织了468名志愿者,同时,派驻了21名心理教师。

  926名学生就是926个家庭,牵动着全县人民的心。文艺、体育、国学、历史、思政、科学知识等线上课程丰富多彩,切实做到“学生封闭教学关爱不断线”。在线上课堂,十几位名师日夜操劳,为同学们制作网课,受到广大学生家长和全体学生的一致称赞。

  每个隔离场所都有两支服务组-——外围服务组(后勤保障组)和楼内服务组。两班服务队员12小时一轮班,实行双班倒。外围服务组负责把各种防疫物品、学生生活用品、饮用热水、一日三餐,及时送到学生宿舍楼每个楼层门口,再把学生退回的物品,经消毒处理原路送回。楼内服务组每层楼3名志愿者,他们负责把上述物品从楼梯门口取好,送到每位学生手中,再把同学们退回的物品取回,经消毒处理送到楼梯口。还负责对本楼层学生心理安慰和日常生活学习管理照顾。

  孩子暂时离开父母,每个家庭都给孩子送来大包小包的生活物品,再加上政府配送的保障物资,服务人员都是靠肩扛手提,一包一包送上去。

  志愿者老师的最大年龄是57岁,多半是女老师,她们的事迹感召了更多老师冲上前线。57岁的李月芳、50多岁的魏雪卿、张瑞华老师,都是党员。她们从来不叫苦不叫累,一直和年轻人一样爬楼梯搞服务。

  隔离场所的服务工作得到孩子们的称赞。由于他们不能和老师直接交流,同学们只能在一次性饭盒上写字表示感激和感慨:“辛苦了!”“谢谢您!”“隔离不隔爱,静静等待春暖花开!”“封闭管理,隔人不隔心;线上沟通,隔离不隔爱”。

  同时,隔离场所的管理服务也得到了广大家长的感谢和称赞。一位家长说:“作为母亲,我只生了他,但是党和政府这次不但给了他们温暖,还塑造了孩子们的灵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