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加大检查帮扶力度 河北三河市抓实抓细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2021

/ 01/2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张建)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贯彻落实河北省、廊坊市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河北省三河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深入企业一线,加大检查帮扶力度,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三河市科工局多次召开工业企业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会议,就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为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加大联防联控力度,三河市科工局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业企业疫情督导组、物资保障组、机关防控组,每组明确一名班子牵头,建立完善疫情专项防控、信息报送、协调沟通、工作预案、排查预警等制度,确保防控策略和应急处置措施有效落实。

  三河市科工局组成三个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小组,制订了《查企明白纸》,对126家规上工业企业进行了干部分包,建立问题台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督促企业认真履行防控主体责任。开展日常体温检测,在工厂、食堂、宿舍、车间等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开展日常卫生消毒,每日对厂区内公共场所、空调设备、车间、宿舍、餐厅、下水道和粪口等设施进行彻底杀菌消毒;做好员工日常的健康管理,建立员工病假记录制度和员工出行报备制度,动态掌握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做好企业集中生产线、住宿区、厂房等人员密集区防疫工作,采取错峰就餐,避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切实保障企业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测温仪、防护服、酒精和消毒液等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资储备工作。

  强化对所有工业企业宣传,扎实开展好入企宣传工作。发布《致全市工业企业的一封信》,引导工业企业严格落实厂区、车间消毒,询问、测温、登记、验码等管理措施,并根据当前用工状况和春节后用工需求,提前安排谋划节后招工工作,广发招工信息,拓宽招工渠道,避免出现“用工荒”,确保节后平稳有序复工复产达产;充分做好节后本地员工和外地员工返岗后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鼓励倡导外地员工在本市过年。

  下一步,三河市将继续加强协调督导,采取有力举措解决企业重点、难点问题,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全力推动企业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