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视频|惊心动魄抓捕“油耗子” 昆明警方通报严打7大典型案例

2021

/ 01/2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俩小偷被民警抓住后,居然吞下数根铁丝妄图逃避警方制裁。但是他想错了,民警“护送”他们到医院进行手术后,照样刑事拘留了俩贼。还有乘居民熟睡就入室摸手机、砸车窗偷东西、盗抢电动自行车、盗窃车内燃油、工地偷电缆……1月20日,昆明警方通报严打突出犯罪百日攻坚会战案例,其中抓捕“油耗子”视频可谓惊心动魄,不可不看!

  民警抓捕犯罪嫌疑人 昆明警方供图

  打掉一盗窃车内物品团伙

  1月6日、1月11日,昆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类案打击专班会同官渡分局民警分别抓获罗某、杨某等4名嫌疑人,至此昆明警方成功打掉一个由6人组成、分工明确的盗窃车内物品团伙。

  经查,该团伙成员先后于2020年11月28日、12月16日、12月20日,在官渡区多地通过砸碎车窗玻璃,对路边停放车内财物实施盗窃,盗窃所得相机、镜头、无人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烟酒等物品,价值近40万元。

  目前,6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

  民警抓捕犯罪嫌疑人 昆明警方供图

  5部手机被抢 民警雷霆出击人赃俱获

  1月10日0时许,受害人王某某报称:其手机店内5部手机被抢走。接报后,昆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两抢”案件专班迅速对案件展开侦办。经深度分析研判,于1月12日锁定2名嫌疑人,并发现2人已逃往楚雄州武定县,专班民警迅速驱车赶赴武定县开展抓捕工作,当日17时在武定县商业街一商铺内将嫌疑人苟某某、代某某抓获。

  经现场突审,2名嫌疑人对抢夺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犯罪嫌疑人苟某某交代被抢手机去向,民警乘胜追击,追回全部被抢手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抓捕犯罪嫌疑人 昆明警方供图

  乘小区居民熟睡大胆小偷入室行窃

  百日会战期间,在民警对入室盗窃前科人员进行排查的过程中,抓获盗窃嫌疑人李某民,经审讯,李某民交代,2020年11月28日至11月30日期间,他与张某、李某意在五华区某小区进行入室盗窃。民警于1月12日、13日分别在官渡区中营村、西庄村抓获嫌疑人张某、李某意。

  据三名嫌疑人交代,他们敲门试探无应答后,用小卡片、钥匙等工具开锁入户行窃。三人进入受害人家中后,肆意翻动,如遇受害人在家中休息,还拿走受害人放在床边的衣服翻找,甚至将手伸到受害人所睡枕头下,将受害人手机偷走。三人的行为社会危害极大,影响恶劣。

  目前,2名涉案嫌疑人已被刑拘,另1人因涉毒被警方执行强制戒毒。

  民警抓捕犯罪嫌疑人 昆明警方供图

  集中收网打掉一个盗窃车内燃油犯罪团伙

  昆明警方高度重视盗窃机动车燃油案件,抱着露头必打、案件必破的决心,针对此类案件的职业犯罪群体,先后多次组织会商打击策略和工作方案,明确了全链条打击的工作思路。经前期研判,民警查清了对该团伙成员作案规律及用于藏匿停放作案车辆的地点。

  经过一个月的缜密侦查,2021年1月13日,市局组织开展集中收网行动,6时许,民警一举将2名返回窝点的嫌疑人抓获,随后立即前往另一地点抓捕收赃人员。当晚行动警方共抓获涉案人员5名,其中作案人员2名,收赃人员3名,缴获涉案车辆4辆,其中作案车辆1辆,涉案生活车辆2辆,运油货车1辆,缴获被盗赃油1.5吨,用于作案假车牌6副及若干作案工具,有力打击了盗窃燃油犯罪抬头态势。

  目前,5名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官渡分局捣毁一个销售假冒手机窝点

  1月14日,官渡分局经侦大队民警接群众匿名举报“在昆明市官渡区北京路一大厦内有人销售假冒OPPO、VIVO等手机”。随即联合矣六派出所赶往现场进行核查,在官渡区北京路一大厦内查获假冒OPPO、VIVO手机100余部,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

  根据吴某供述,民警在大厦停车场一轿车内和其租住房内又查获假冒手机200余部,查获涉案物品总价值20余万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吴某自2020年7月份至今,为谋求非法利益,从深圳批量订购假冒的OPPO、VIVO手机,后存放在其租住处,并将假冒手机运至官渡区北京路一大厦某通讯店内销售,或通过网络寻找下家将大量假冒手机销往外地,牟取非法利益。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刑拘。

  两人偷盗手机为了逃避法律制裁吞铁丝

  严打突出犯罪百日攻坚会战以来,官渡分局晓东派出所成立化妆侦查小分队开展类案打击。1月13日下午,民警在便衣巡逻过程中,在珥季路地铁站附近发现男子徐某尾随李某,并趁李某不注意,将李某外衣口袋中的手机偷走,之后徐某将盗来的手机交给同伙晏某,并骑上电动车准备逃离现场,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将徐某及晏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徐某、晏某对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本案中,两名嫌疑人事先吞入数根铁丝,以求逃避警方打击。民警将两人带到医院进行手术,成功将体内铁丝取出,最终,嫌疑人徐某、晏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

  3小时 阳宗海分局破获电缆盗窃案

  近日,阳宗海分局破获了一起工地电缆盗窃案,成功打掉一个盗窃团伙,抓获4名团伙成员。

  1月6日上午8时许,阳宗海分局七甸派出所民警接到一起工地电缆失窃的报警,民警接报后立即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并对工地施工人员进行逐一排查,过程中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通过对该男子排查后发现其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以此为突破口,发现了以该男子为首的一伙集盗窃、运输、销赃为一体的犯罪团伙。

  在充分掌握该团伙作案证据后,1月6日上午11时许,民警分别于某施工工地、世纪城、子君村等地对该团伙其它成员实施抓捕,将该团伙一网打尽。

  经审查,该犯罪团伙成员年龄20至40多岁不等,均有正常职业,为日常开销较大,入不敷出的人员。张某等嫌疑人对其盗窃、运输电缆线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2020年11月实施的另一起电缆盗窃案。

  目前,阳宗海分局已依法对张某等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云南网记者 赵岗

  责任编辑:郭建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